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共產黨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產黨好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共產黨好 標籤:共產黨好作文 共產黨員作文

  我班有個同學叫張天涯。未入學前住在他外婆家裡,他很懂事聽話,婆孫倆雙依為命,後來他外婆去世了,他便變成流浪子,經常獨來獨往,無人管教,無衫無褲,淪落街頭。因此,他經常被人欺負,欺負他的人每次見到他都不叫他的姓名而是直叫他做“流浪狗”、“沒爹娘”或“乞丐仔”張天涯稍有不順,就會被權打腳踢,眼睛也不准他平視,更不准他仰視,只准他下視,不然被打得還慘。那時他讀不起書,也不懂為什麼要讀書,他覺得讀書一點都沒有用。

  直到有一天,學校校長植中升遞給他一份由政府支助的免費入學通知書。張天涯很清楚地記得他入學的第一天,他特意穿了一件由愛心人士徐雪英捐贈的新衣服;他很清楚地記得那位徐朝暉老師,很和藹可親地帶着他去領取新書包和新書,以及衣服、被子等全套日常生活用品;很清楚地記得徐老師教他寫“共產黨好”這幾個字;很清楚地記得徐老師教他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有一次他生一種怪病了,他在學校宿舍里躺着沒去上課,但是一日三餐飲食都正常,徐老師安排同學們輪流幫張天涯打飯打水,安排同學們實行廿四小時輪流值班看護,要求同學們如果發現張天涯情病情有些不同時,就即刻回報。果然有一位值班同學向徐老師回報說:“張天涯不吃飯”。徐老師即刻開着摩托車送張天涯去醫院看病,張天涯坐在病床上,淚水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醫生問張天涯是不是因為病得難受,張天涯擦着眼淚說,不是而是因為他沒有爹娘,徐老師對他好像親爹一樣,因此他內心很受感動,他有種願望想叫徐老師一聲爹。那位醫生笑着對張天涯說:“哪你就叫徐老師一聲爹吧!”果然張天涯真的叫徐老師一聲爹,跟着把頭埋在徐老師懷裡哇哇地哭了起來,在場的醫護人員卻個個都開心地豎起大拇子笑了起來。徐老師很客氣地說:“共產黨就是張天涯的爹娘啊!”這句話說得大家心裡亮敞敞的。張天涯對我說,感恩是他學習的動力,他對徐老師確實有種無限的感激之情。現在,張天涯的學習成績很優秀,因為他現在的學習態度很端正,“仁愛、拼搏、奉獻”是他的座佑銘,他的理想是做一名人民教師,他希望永遠不離開學校。因為在學校里沒有人敢欺負他,校長和老師對他特別好,同學們對他就像兄弟姐妹一樣好。張天涯還對我說,他長大后一定報效祖國,回報社會。

  張天涯是個貧窮人家的孩子,他出生不久就沒有爸爸媽媽,他是個孤兒。要不是共產黨好,他就沒有今天在學校讀書的日子;要不是共產黨好,張天涯的命運就會截然不同,徐老師說得沒錯,共產黨就是張天涯的爹娘!

  廣東肇慶中學高三:植穎

您正在瀏覽: 共產黨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產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