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共產黨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產黨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共產黨好 標籤:共產黨好作文 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

  “共產黨好,共產黨好,共產黨是我們的好領導。”每當耳邊響起這高亢嘹亮的歌聲時,我不由地想起我們偉大的黨,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披荊斬棘、艱苦卓絕,把一個閉關自守、落後挨打的國家建設成為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強國。

  在“七一”即將到來的日子,在為黨慶祝90周年誕辰的日子裡,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您的成長曆程是一部光榮的奮鬥史,是一首感人至深的讚歌。一路上,您號角不斷地吹響,帶領華夏兒女從貧窮走向安康。

  記得您從嘉興南湖走來,在紅船上,用鐮刀和斧頭點燃的聖火指明前進的方向,把民族解放的旗幟高高地舉起。無數堅忍不拔的脊樑撐起您的偉岸和風骨,無數英烈的血雨染出您的鮮明和紅艷。

  記得您從井岡山、瑞金、遵義、延安一路走來,一聲莊嚴宣告,猶如萬鈞雷霆震醒了昏睡百年的舊中國,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中國誕生了,五星紅旗飄揚神州大地,中華民族從此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還記得嗎?當安徽鳳陽小崗村18位莊稼漢按下鮮紅的手印,包產到戶猶如一聲驚雷,震動了中國。打開國門,經濟發展的大潮澎湃,這是總設計師的大手筆。不是有一首歌嗎?“我們的未來在希望的田野上,人們在明媚的陽光下生活,生活在人們的勞動中變樣,老人們舉杯孩子們歡笑,小伙兒彈琴姑娘歌唱……”老百姓用歌聲表達了對光明前途的憧憬與希望。

  記得08年汶川地震。是您發動一切社會力量展開施救;黨和國家領導人冒着危險,親自趕赴災區指揮部署救援工作;人民子弟兵在交通完全阻斷之際,開山辟路,用血肉之軀拓出生命通道……就在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中國人百年夢圓,一個充滿自信的大國屹立在世界東方。“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那歌聲里有幾多喜悅、幾多自豪,唱出了炎黃子孫的心聲。

  去年七月,我有幸隨父母一起走進西柏坡。“滹沱河畔與君晤,指點江山氣象殊。南指中原屢傳捷,石門北望慶新都。”50年前,陳毅將軍正是在這裡滿懷豪情地吟詩,品味那豪氣衝天的詩句。站在西柏坡石刻園的涼亭上舉目四顧,東南是南湖一樣明鏡如洗的柏坡湖,西望巍巍太行,也如井岡山一般雄偉壯麗,北望柏坡嶺上驕陽下的西柏坡紀念塔,同樣也有延安寶塔一樣的紫氣靈光。

  仰望火紅的七月,是您的朝霞點亮眼眸的光,是您的星光照耀暗夜的路,是您的群山飄揚爽朗的笑,是您的江河蕩漾歡快的歌。您是雄偉的紀念碑,鐫刻幾代人不懈的追求;您是壯麗的交響樂,奏響新中國挺進的步伐。“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作為您的子孫,我要說:“先輩的光榮,屬於先輩;過去的光榮,屬於過去。在今天這五彩繽紛、百舸爭流的偉大時代,我們每名少先隊員,都應該唱支讚歌給黨聽。大山聳立,大道筆直,大鼓擂響,大鵬展翅,大國復興,誰與爭鋒?”

  記得梁啟超曾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是黨的嬌子,是新時代的寵兒,是風華正茂的一代,我們應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小學生,我一定把熱愛黨的滿腔豪情,落實到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去。儘管我沒有“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氣魄,沒有“我以我血薦軒轅”的雄姿,更沒有“大江歌罷掉頭東”的豪邁,但在此時此刻,年輕的我莊嚴的宣誓:如果我是一塊磚,我要去構築祖國繁榮昌盛的大廈;如果我是一顆螺絲釘,我要去鋪設民族走向輝煌的路軌;如果我是一顆小草,我要為祖國春天奉獻生命的綠色。

  初一:婉夢溪

您正在瀏覽: 共產黨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產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