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催婚背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催婚背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結婚好像是人生必須要有的一件事,人生才會因此而完美。

  父母一輩傳統思想里的枷鎖總會無形之中強加在子女身上,比如適齡就必須結婚,大齡未婚子女在他們看來是一件堵在心頭的大事。

  從小我在四線不上的城市生活,至今我仍感恩父母給我機會,讓我長大后能夠到一線城市生活。我打開自己的眼界,也收穫成長,但最讓我最不舒服的是父母至今一直催婚和關心我的人生大事,而對於我現在的年齡和狀態,根本不適合結婚,我的年齡也不着急,也不是大齡剩女。可是他們不理解,他們覺得我開始處於年齡危機,最開始我還會解釋現在自己的狀態不適合結婚的原因,但越解釋我發現,我所謂的解釋始終無法動搖他們的思想時,我覺得很可怕,傳統思想帶來的枷鎖在無形中壓得你無法喘氣。

  也許,我現在還不結婚的話,會讓他們在親朋好友面前抬不起頭,會讓他們覺得不光彩;他們覺得我年齡越大,越會喪失選擇權;然而,他們眼中的早早結婚生子是很光彩的事,即使未婚生子,即使未成年人結婚生子,他們會覺得是一件很成功的事。

  我理解不來未婚生子有什麼值得光彩,未成年結婚是一件很成功的事。未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和對他人負責匆匆結婚有什麼意義嗎?現實告訴我並沒有,婚姻離不開柴米油鹽,況且我對自己的要求和物質精神要求都很高的人,讓我放下身段和要求就因為適齡而去結婚,對我自己是最大的不負責任。

  父母會要求你一定要結婚,但是他們不會對你的婚姻負責。

  所謂的結婚後所有的事情都會順其自然,都是假的。當你知道什麼叫貧賤夫妻百事哀,什麼叫只能被選擇,你才會知道,生活沒有順其自然,但是父母他們不會理會你的難處,甚至會勸你妥協生活和婚姻。

  這一生,我和父母會漸行漸遠,我知道很多事情一旦妥協,就沒有退路。

  也許,為了讓父母安心,選擇按照他們的意願結婚是一件孝順的行為,但我不會,關於結婚這件事,我不會退讓半步,做不到對自己負責是一件不幸的事。

您正在瀏覽: 催婚背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催婚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