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兩面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面性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經常在白雲飄飄網寫作文的小作者,一定知道,現在寫作文有兩種方式,一種就是手寫打字,還有一種就是語音錄入。其實關於這兩種方式的打字,真的說不出來,哪個好哪個壞?畢竟各有各的優點,也各有各的缺點。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我也會用語音錄入的方式打字,畢竟這樣快很多嘛,比打字錄入。

  可是,語音錄入也是有條件的,他首先前提條件就是你的普通話,必須說的很標準,還有就是你得耐着性子等en一會兒再開始說話,如果你特別的心急了,一句話的第一個字是經常打不上的。還有就是有的時候它識別出來的字,並不是你自己想要的。然後這個時候我總是會耐下心來,把那些錯別的改正過來!

  相比之下,打字錄入的標準性就高了很多!最起碼每一個字都能夠正確地寫在空白頁面上!可是打字錄入的缺點也有,那就是很慢,有的時候壞費很多的時間!

  所以無論什麼事情都有兩面性,不管是人或者失誤,都有自己的優點或者缺點,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學會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這倆種打字方式,相比之下,我好像更喜歡語音錄入,一方面他好像還鍛煉了我的普通話能力,另一方面,他的錄入確實很快!只要自己腦海中的構思清晰,普通話也吐字標準,用不了多久就可以寫完一篇完整的文章!

  當然,前提條件是你,周圍的環境必須很安靜,你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寫自己想要說的話!如果周圍環境嘈雜的話,或者有的時候不方便語音錄入,我也會安安靜靜的選擇手寫,一邊腦海里想着自己想要說的話,一邊在鍵盤上把這些話變成文字!

  很多的時候都特別感謝這個高科技時代,無意中發現語音錄入的時候,自己還是特別高興的,畢竟這也算一個進步吧!現在的我們好像都要求着更高效率的辦一些事情,雖然只是普普通通的一種輸入方式,可是能夠用語音來代替完全的手寫,這怎麼能說不是一種科技的進步呢?

  當然大概也有很多一部分人,喜歡本本分分的打字錄入,這樣能夠提高文章的正確率,每個人都各有所愛,各有所需,關於這兩種錄入方式,其實沒有誰對誰錯,選擇適合自己的一種才是最正確的!

  也希望我們的科技能夠越來越進步,給我們的人類生活帶來越來越多的方便!

  當然,也祝福我們的白雲飄飄網可以辦得紅紅火火,所以有越來越多的小作者在工作,閑暇之餘來這裡,把自己兒時的嗯,學作家夢在這裡實現一下!雖然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現在也退了很多,能夠在這裡一直獃著,還是很開心的!

您正在瀏覽: 兩面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面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