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該怎麼回憶起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該怎麼回憶起你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該怎麼回憶起你,當我寫下這幾個字的時候,我在想,您是怎樣覺得您這一生的,您覺得您這一生快樂嗎?我有很多很多似乎你聽不懂也不明白的話想問你,但我知道您應該聽不見了吧。

  父親從微信的那頭髮出信息:你三爹走了。我愣了幾秒,想了一下,他終究是沒有熬過去。又過了幾秒,就難過的流了眼淚,我不知道我難過什麼,我和他感情不深也沒有生活多久,不知道為啥就是心裡咯噔了一下,相比上次大爹和二爹的去世,好像三爹有讓我覺得又一個親人走了。唯一不覺得遺憾的是,在他重病的時候,我去看過他,給他買了icu的一些生活用品,有點讓我覺得,還好我們都做到仁至義盡了。現在能回憶起的就是,去ICU看他的時候,

  我問他:三爹,你怎麼樣了,還疼不疼了啊?

  他回答:不疼了,沒有早上那麼疼了,好一點了。

  我跟他說:三爹,你要聽醫生的話,好好休養,醫生說只要你休養就很快好起來。

  他回答:姑娘啊,我知道,我都聽醫生的,但是我心裡明白,這次……我就是昨天在家收拾柴火,想到自己年紀大了,以後干不動了,就多撿點柴火回去,後面就肚子疼了,來醫院了。現在好多了……

  我極力的回憶他當時跟我說的話,還有什麼,好像只有這些了,當時我也無能為力,只是一個勁的跟他說,沒事的,好好休息就好了,沒事的。我也做不了什麼,時間、金錢我一樣也拿不出來,我只能這樣安慰他,但我心裡和他心裡都明白,這次的情況,來看他前,醫生其實說的很明白了,挺過去很難,況且還年紀這麼大了,很多併發症。

  三爹是一個性格相當孤僻的人,農村不興用這個詞,大家對他的形容是:他這個人嘴不饒人,又難相處,還好吹牛。三爹一生未娶,一直是一個人住的,之前有說我和他沒有生活多久,其實小時候他是和我們家住在一起的,後面初中的時候就搬出來了,搬到離我們家幾步路的小房子里,一個人住,房子寬敞,他一個人住也是很愜意。他有四個兄弟,四爹是我爺爺早幾年去世了,大爹和二爹也去世了,還有一個五爹,年紀最小,尚還和家裡人住在一起。三爹和這幾個兄弟關係都很一般,和爺爺、五爹尤為不和,當然也不是和他兩不和,他和所有都不和,這其中包括我爸。他有很多侄子侄女,沒有一個管他的,雖然和我爸早些年因為讓他去養老院不去,鬧得不愉快,但是基本就是出了什麼事情,都是找我爸,連他自己住的小房子,也是老爸蓋的,其他的侄子侄女從來也沒有關係過他什麼,而他也沒有為他們做些什麼,相反還時不時的懟這些後輩,所以,他這樣被別人漠不關心,也是說的通的。農村就是這樣,你是咋樣的人,大家都心知肚明,都不愛和你講話。還記得之前見他問他好不好,他都會說,還好,年輕人說不上火,老年人又走了很多,他有時候就在家裡聽聽收音機,找找相仿的老人說說話,這裡是找,因為很少有人去他那,早幾年有隔壁鄰居家的老爺爺,後來也不知道他還在不在了,他的年紀有90了,記憶中是這樣。

  三爹是個講究的人,我猜要是晚些年出生,大概也是個有志之士,就算是只上過三年的學,他總是說那時候老師誇他最聰明,字寫得最好看,他時候年紀大了,還要帶着一個機械錶,眼神都不好了,機械錶壞了還去修,像他這樣無兒無女,80歲的人了,後來還去買了一個老年機,但是裡面沒有一個號碼,我想他應該是用來趕潮流,看看時間吧。

  最後一次來醫院應該是他疼的來不及了吧,但是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去的市裡醫院,從家裡農村到市裡醫院還是有點距離的,需要導幾趟車,才可以到,我也不知道他做手術前是如何清楚的說到我們家的固定電話號碼,(他病的很重,通俗點來說就是年紀大了,肚子里腸子和各個器官都壞了)老家的固定電話號碼幾十年沒有換過了,想想也是有點難過,他誰的都不知道,只知道我們家的號碼,也是這通電話,讓家裡知道原來他病的這麼重。我能回憶的大概就是這些了!

您正在瀏覽: 我該怎麼回憶起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該怎麼回憶起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