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收穫沿途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沿途的美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摩西奶奶說過:“不必想終點的遙遠,每一天都是寶貴的財富。”成功的幸運不是每個人都有的,關鍵是享受努力的過程,獲得過程的美。或許你在夢想着彼岸的花開,但不要忘記此時的你赤身處一片花海。

  懷揣着遠大的夢想,我們義無 反顧地奔向前方 。單簡的 “成功”背後,有多少次失落,少次掙扎,多少次彷徨。我們不曾注意自己身邊的風景,只是放眼於天邊的海市蜃樓。我們對那句“失敗也是一種財富”不屑一顧,因為我們沒有發現過程中的美。 為夢想而奮鬥的人很多,但奮鬥着並快樂着的人卻很少,這是為什麼?

  許多人回憶起閻肅老先生,都說他是樂觀豁達的,他時刻都在向周圍人傳遞一種“正能量”。他懷着一顆為中國文藝事業奮鬥的赤誠之心,在親身實踐中摸索歷練。他懂得“經歷”的寶貴,也正是由於過程的積累,他得以用生花之筆,創出時代絕唱的一部部經典之作。

  林義傑,他的雙腿跑過北極,跑過沙哈拉沙漠,他用腳步丈量着世界的長度。無論是在刺骨寒風,還是灼灼烈日之下,支持他跑下去的動力是什麼?我們看到的時北極的寒冷,沙漠的炎熱,但我們沒有看到冰天雪地之下天地一色的曠世之美,沒有看到沙漠前方地平線上的懸日之美。他跑遍世界的意義不在於征服世界,而在於用自己的雙腿,帶領自己收穫極端的美,過程的美。

  也許我無法挖出穿越地球的洞,但看看我在挖的過程中收穫了什麼吧!沒有努力過,連五顏六色的石子都得不到。所以,不要整天對着太陽勵志,要真正地說到做到;不要為終點渺茫而哀嘆,要注意沿途中的收穫。

  像高山的普雅花,在千年中積聚着日月精華,只為那千年後的驚鴻一面;像地下的蟬,在深土中默默生長,只為你一夏的傾情歌唱;像蛹中的碟,在破繭中忍受痛苦掙扎,只為那暖日下的翩翩之舞。

  “回憶往昔,讓我為之動容的,不是成功的喜悅。而是沿途的人,沿途的景,沿途的情,唯有過程最珍重”。賞遍人間之美,記住的卻是沿途的花開正好。所以,珍惜人生中的每分每秒,珍惜每一個人,每一處景。在斑白之年,追憶似水年華之時,能讓我們為之動容的,也是這些寶貴的經歷。

  終點雖未達,過程亦收穫!

您正在瀏覽: 收穫沿途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沿途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