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奮鬥繪華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繪華章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顧改革開放之路,40年來風與雨。在這不平凡的四十年,我們有“三天一層樓”的基層建設速度,有萬里沃野,廣袤良田,有中國製造走向世界的瀟洒之姿……我們用四十年將太多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我們締結的一個個奇迹讓世界為之震撼。在許許多多成功的背後都蘊藏着千千萬萬奮鬥者的不懈努力,正是因為奮鬥才成就了如今的中國。

  國際上曾有一份調查報告,指出中國人民的勞動率為全球最高,中國人是最勤勞的。這份報告使不少外國學者震驚

  ,但如果他們能來到中國看看,也許就能

  感受中國人民的力量。改革開放中國的建設之路就很好地提現了這一點。無論是深圳的新城崛起還是上海東方明珠的謠言之光,無論是南方沿海港口的集裝箱運輸之快還是北方工程流水線上生產品之多,都見證了改革開放之路,無論是建築工地上推着車的工人還是農田之中揮着鋤頭的農民,無論是熬夜凌晨打代碼的程序員還是四點起床的早餐店主……中國的成就離不開中國每一個角落中千千萬萬全力以赴的身影,“奮鬥者”是時代賦予他們的名字。

  如今的中國站在了歷史上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我們同樣面臨著巨大的挑戰。敘利亞的轟炸之聲似乎還在耳邊回蕩,英國脫歐大旗的高舉,美國貿易保護主義之下的貿易壁壘經濟制裁……變化着的國際形勢之下,中國在奮鬥中依舊無畏砥礪前行着。蘇子云:“蓋將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而物與我皆無盡也。”歷史長河中無論世界如何變化,中國奮鬥者向前邁進的步伐永遠不會停止。

  “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習近平總書記的言語彷彿春雷呼醒了無數奮鬥的種子。誠如斯言,當今的新時代離不開奮鬥,奮鬥者是時代的中堅力量,正是因為奮鬥,“墨子號”進入宇宙,“fast”俯望蒼穹;正是因為奮鬥,塞罕壩築得綠色長城,鄉村振興之中三農事業一片紅火……奮鬥之火已成燎原之勢,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在中華大地上。

  習近平總書記同樣告訴我們:“海不辭水,故能成其大。”中國的成就離不開千千萬萬的奮鬥者,願你我能將奮鬥之力化為涓流匯入江海,成就汪洋之貌,共繪時代華章。

您正在瀏覽: 奮鬥繪華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繪華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