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愛的祖國,我為您奮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愛的祖國,我為您奮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祖國,我為您奮鬥 

  當楓葉送來金秋的音訊,當太陽帶來黎明的曙光,有一個壯闊的聲音響徹祖國大地,回蕩在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這一聲怒吼,如驚雷般響徹大地,打破沉寂;如利劍般劃破天空,馳騁蒼穹。多少中國人為之歡呼,為之落淚,為之鼓掌……如今,中國已經成立60周年了。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今日之中國,已不同晚日。中國,這東方的巨龍,正在騰飛,正在用自己的行動向世界證明自己! 

  曾經的中國,被附加了太多太多的枷鎖。忘不了,南京大屠殺那屍橫遍地,血流成河的場面;忘不了,圓明園那熊熊大火燃燒七天七夜的場面;忘不了…… 

  曾經的苦難,曾經的枷鎖,沒有把中國打到,這條東方的巨龍用自己的行動,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在地球的東方。 

  2008年8月8日,一個萬眾矚目的日子——29節奧運會開幕式正在北京上演。中國百年的奧運夢想,終於在今日實現了。在鳥巢里,正展示着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的燦爛歷史文化。一個又一個的節目,讓世人歡呼,震撼……在隨後的體育競賽中,中國健兒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奧林匹克精神,為祖國摘金奪銀。中國更是以金牌數51枚和獎牌數100枚的歷史最好成績為奧運會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世界給我十六天,我還世界五千年”這是我們對世界做出的承諾,而我們也用自己的行動完美地兌現了承諾。 

  當“神七”點火飛天的那一刻,所有的目光都在關注着,所有的掌聲都在祝福着。9月27日下午4時34分,當翟志剛手舉國旗,走出艙門的那一瞬間,全國沸騰了。這是第一個在太空漫步的中國宇航員,中國也是繼美國,前蘇聯之後第三個能在太空漫步的國家。翟志剛的一小步,我們中國的一大步! 

  60年的奮鬥,譜寫了一首首氣壯山河的樂章。60年,中國的巨龍在騰飛。而60年,是紀念的榮譽,也是責任的警鐘!它提醒着我們要銘記歷史的教訓,發奮圖強。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為建設祖國更美好的明天貢獻一份力量! 

  親愛的祖國,我為您自豪,我為您奮鬥!永遠愛您,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祖國,我為您奮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愛的祖國,我為您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