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想、奮鬥、正能量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奮鬥、正能量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帶着人生的夢想,懷揣着自己的希望,我來到了浙江醫藥技術學校。在這裡,我將自己的夢想放飛,將自己的未來播種,我在等待開花結果。

  ——題記

  時間彷彿倒回到三年前,中考報考志願的時候,那時候四個志願我只填寫了一個學校——浙江醫藥技術學校。

  其實,當填下唯一的一個報考志願的時候,心中就已經誕生了一個夢想——我一定要在畢業后考上執業藥師,這樣就可以為以後自己開藥店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那時候,我就堅信,我定能在醫藥行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絕大多數人,當然,我也不例外,在絕大多數時候,都只能靠自己。沒什麼背景,沒遇到什麼貴人,也沒讀什麼重高或者普高,但是這些都不礙事了,更重要的是,你決心要走哪條路,你決定要往哪方面發展。

  既然,夢想已經誕生,我必須得為我的夢想付出,為我的夢想奮鬥!

  所以在學校,每一門專業課,我都豎起耳朵認認真真的聽老師講的每一個細節,因為錯過了細節,就可能會花上好長時間去理解!

  年輕向上,同時又飽含着強烈好奇心的我們,總是有一種迫不及待的心情想去體驗社會,因為我們真的很想知道,社會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環境?

  終於,在這個學期的四月份,我們有機會去藥店、藥廠去實習了。

  當踏出校園,第一次直面現實的社會,才開始真的明白金錢、工作、權利的重要性。當踏上工作崗位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學校才是最輕鬆的工作場所,而學生則是最好的職業。

  我很慶幸,我有這個機會早一步地面對現實的社會,讓我清楚——當今社會真的很複雜,很現實。

  但是,我永遠不會丟棄我的夢想。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實習了三天,我才漸漸地意會到,夢想並不等於接近事實。而所謂的事實就是:你只是一個實習生,你必須得從基層做起,特殊照顧也根本輪不到你。就這麼三天,我就感覺到這個所謂的現實世界,真的只有適者生存。

  能讓我慢慢適應這個社會的也就是一句話——能學到的就是自己的,有些小事能忍則忍,無需多計較,只要是對自己的夢想有益的,付出一點,犧牲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相信,人生只要有目標,無論實現夢想是多麼艱難,只要能堅持下去,不要輕易放棄,一切以目標為中心,以實現夢想為宗旨,去拼搏,去奮鬥。

  科學實驗證明了淚水和汗水的化學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為你換來同情,而後者卻可以為你贏得成功!

  年輕的我始終堅信,沒有夢想如同沒有靈魂,一個不為夢想而奮鬥的人只能是卑微的弱者。想要做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就應該謹記自己的夢想,並不斷為之奮鬥,堅持到底,讓夢想不再是夢,而是現實。

  着名的俄國大詩人普希金就說過:“應為夢想而去奮鬥,別相信那些荒唐的夢。”

  所以我覺得,人,該為夢想去奮鬥,雖然我現在遙不可及,雖然我現在不如那些有技術的人,但是,我相信無論有多累,條件有多差,環境有多惡劣,只要我肯下功夫去學習,為夢想打好紮實的基礎,我會發現為夢想奮鬥的每一天都是極其精彩的。之後,我發現自己慢慢地愛上了這種為夢想而奮鬥都日子,就算這種日子很累,很迷茫,可是卻過得很充足。

  老師也這樣跟我說:“當你總感覺有忙不完的事,那就說明你正在為夢想而奮鬥。不管在這途中你遇見多少挫折和困難,只要你不輕言放棄,相信多年後,你小有成就的時候,你一定會感謝現在為了夢想而奮鬥的你。回想,你會發現那時候的自己是最美的,因為那時的你為自己的目標和夢想而奮鬥而活,有時候或許結果並不是我們所期待的,但是至少你曾經為夢想為自己努力過。”

  每個人都是有夢想的。或許在別人眼裡,我們的夢想可能不值一提,但在我們心中卻是佔據了所有,因為只有我們有了夢想,我們才會去為之奮鬥一生!

  不管結局是成功或是失敗;過程輕易或是困難;情感是開心或是痛苦……總之我為夢想奮鬥過,也經歷過困難、挫折,只要過程有滋有味,足矣!

  我們的人生路還很長,我們還在起點上行走。我們還需為了我們將來的事業去奮鬥,儘管在這奮鬥的路上,我們定會失去些什麼。但有失必有得!而往往我們得到的會比失去的更重要,對我們更有利。

  它就是——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既然,我們心中已經有了夢想,我們就應該拿出實際行動去實現夢想,我們應該從此刻起,好好地積累實踐經驗,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同時也好好地聽好每一門專業課,為自己的夢想所需!因為專業知識一輩子受用,專業知識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成就自己!

  從此刻起,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從此刻起,我更會為夢想而奮鬥。

  高三:佳輝筅笙

您正在瀏覽: 夢想、奮鬥、正能量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奮鬥、正能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