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七零八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零八碎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冬天來臨的時候我回到宜昌,做了這本書最後的整理。當我把這本書的一切交給我的編輯時,心底居然有着莫大的悲涼。《七零八碎》,這是我在寫這本書之前就想好的名字。沒有徵求任何意見,沒有絲毫的猶豫,就這樣自私地確定下來。《七零八碎》,是我喜歡的名字,喜歡得瘋狂。我周圍的朋友也出奇地喜歡,琳說,這使我一下子想到我們的青春,慚碎,破裂。我們追求幸福,卻是難以觸及的遠。我們反而受到巨大的壓力,近在咫尺的憂傷呼嘯而來,洶湧地撲在我們的內心上,發出一陣陣疼痛的聲音。七零八碎,這無疑是一個精美的形容。琳是我最好的異性朋友,她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甚至這本書的誕生,也完全是她的鼓勵。她“嘮叨”我,你一定要把這本書寫下去,不能停,一定不能停啊。我傻顛顛地點頭。可並不是我沒有不夠堅持,而是因為痛??常常在夜晚,桌前一杯冰水坐在電腦前,加緊完成這本書的一切章節。時間長了,我發現自己寫不下去,特別市感情出入特別大的段落,手指突然失去力氣再也無力往下寫。就這樣一次次原地發獃,深夜的寒冷襲來,才稍有清醒。那種感覺只有在讀《安妮寶貝》的《清醒紀》時才有。後來我把這些事告訴琳,她說她早知道了,她在念這個名字時就感覺到了。一股強烈的疼痛緩緩劃過眼前,一剎那破裂,飛濺到遙遠的天邊,消失不見。

  常疑惑每日在變的故事願我能離開多公式的歡笑願我能尋得到一種幸福隨着大眾的步伐望人人漸遠變了更真實不再尋夢害怕失敗誰來扶助我怕再次孤獨獨我唱歌誰作附和回頭望過路人身邊擦過曾留下數段零碎的片段願青春像少時,一切永不變

  在這本書中我常常談到玩偶,就是我們少時常在手掌間擺弄的那種,我們從中得到快樂,而玩偶的疼痛有誰知道呢?我常常在想,我們到底是誰的玩偶?可想來想去除了腦袋漲痛外就沒什麼了。我想玩偶是我們最完美的展現??一生中被逼迫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最可恨的是不被別人理解,只能自己流淚。到最後被痛痛地丟棄在地上,散落,正如那個七零八碎的樣子。我常常會在自己的文字中得到幸福:有時候讀起自己從前的文字,就會毫不猶豫想起曾經的美麗時光,想起種種的快樂。而過後迎來的是一種莫大的失落感,就彷彿一大片一大片璀璨的雲朵,早已消失在我的天空。琳問我,我們究竟在哪才能找到溫暖?我笑,說只有你給你自己一些自己為是的紀念。

您正在瀏覽: 七零八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零八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