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朋友

  記得以前看的一篇美文,因為是英文的,原話現在有些模糊,大概意思是人這一生的朋友可以分為三類,陪你走過一段路的朋友,陪你解決一個問題的朋友以及陪你一生的朋友。

  陪你走過一段人生時光的朋友是指只停留於你人生中一段時間,隨後某一天,當你們不需有交集時,然後分道揚鑣;陪你解決問題的朋友是指在你人生中碰到了一個暫時過不去的坎時,這是朋友出現了,他會陪伴你、幫助你、指導你度過最艱難的這段時間,然後各走各路;最後一種是大家都憧憬的,但就我所知難以遇到的,一輩子的朋友。其實前兩種情況發生時人往往在最後都抱有遺憾之情,更有甚者會把分開的原因歸結為自身,以前我也如此,只是後來發現其實正如上文所說,有些東西強求不得,該發生的它終究會發生,即使你做出努力去挽回,最好的情況也是讓這段緣分延長那麼一些而已,該走的終究還是會走,留不住,拉不回。

  然而對於最後一類的朋友,我也和大部分人一樣,十分憧憬,但是我發現,這樣的友誼建立所需要的是雙方共同的努力,需要持有相同的共同增長價值觀、成長於類似的生活環境、齊駕於不分上下的能力才行。這樣的要求,也是為何這類友誼如此稀有的原因。我自問如此這般的緣分也許難得於我,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相較於終身的朋友,我更期待相對短暫的朋友,與朋友的相知相惜在這段時間中,也未必不是一大幸事。至少我們都知道在作為朋友的這段日子我們都是彼此真心的,我們從彼此身上所學習到的,所感知到的正是真正意義上延續友誼的基礎。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能夠再續這段緣分也不一定,我期望,但我並不奢望。不強求,不奢求,得之惜之,失之去之,只是如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