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碎碎念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碎念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碎碎念 標籤:碎碎念作文 碎念作文

—題記 

  迷路&往事 

  晚上的街冷清如古墓,倒映出迷茫的我。偶有車飛馳而過,瞬間的光芒掩蓋不了濃郁的蕭條。燈黃得暈人,在地面上扯出一條彷彿沒有盡頭的影,讓人分不清路在何方。 

  風穿過我單薄的衣物,刺在身上,然後撕開皮膚,呼嘯着攻向了心房,一滴,二滴……更多,心滴出了血來。 

  我仍然飄着,盪着,漫無目的,像被人遺棄了的玩具。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和母親似乎不再那麼親近了,我常常獨自發獃,依稀聽見橋樑顫抖的聲音,那聲音使我膽戰心驚。終於,在最近的一次巨大“戰役”中,它不堪重負的—坍塌了,甩門而出的我留給了母親一個倔強的背影,淚光閃動,卻不能流出。 

  空空如也 

  回憶往事總能勾起人的千般感慨,連身邊的空氣都死氣沉沉的,瀰漫著股淡淡的悲涼。 

  這一夜,是在網吧中度過的。交錢時,我才發覺我離“破產”僅僅一線之隔,但也是無奈,總不能睡大街吧,就是不凍死,羞也羞死了,還不如買塊豆腐撞死來的痛快。我似孔已己般排出幾枚銀幣,網管特輕蔑地瞥了我一眼,滿是嘲諷,好象在說“沒錢就別來上網”,我無語,只得感嘆世風日下。 

  腦海中忽然有個不清晰的影在晃動……誰呢? 

  坐在電腦前,只剩下一具空虛的殼,童年的趣事像是一部無聲的黑白電影,在眼前播放,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渾渾噩噩的,我睡了。 

  夢中我回到了以前,回到了那個嬉笑玩樂的日子裡,我依依偎着母親,聽母親講童話,聽母親唱兒歌,好開心。可逝去的光年能夠找回嗎? 

  ……不知道。 

  寒冷再次侵襲了我,睜開眼,天空已泛出新一輪的蒼白,很刺眼。 

  眼角掛着已乾的痕—夢中流的,現實中的那份情感已被我擱淺的太久了,太久,恍若口乾涸的井被冰冷的沙覆蓋,消失了。 

  出了門,想想還是回學校吧,畢竟學習是不可避免的。現在的我真可謂是“四大皆空”—房空,錢空,腹空,連感情都被雙無形的大手野蠻地掏空了。 

  母愛•載不動 

  遠遠的,便見着了母親的身影,在慘白的日光下,顯得是那麼的搖搖欲墜。這一刻,我多想衝過去,可孤傲的性格使我的腿如灌了鉛似的沉重,每走一步,都要花去我全身的氣力。 

  母親緩緩地走過來。天!這還是我所熟悉的母親嗎?黑眼圈霸道地佔據了她紅腫的眼睛,臉上也因倦意起了幾條淡而不顯的紋,是愁心碾過的車轍,在她臉上,也在我心裡。 

  我從母親的身上嗅見了慈愛,可為什麼,為什麼我的心仍隱隱作痛呢? 

  母親昨晚在幹嗎?是找了一夜,哭了一夜,愁了一夜,還是……我那天馬行空的想象使我厭煩,眼中起了薄薄的霧,扎眼,視線也模糊了,悲傷逆流成河,堅固的大堤似乎快頂不住了,如狼似虎的洪流即將泛濫。我趕忙拭去。 

  哎~眼淚,還真是不值錢哩! 

  母親跟在我身後,亦步亦趨,好像她是個犯了錯的孩子,真諷刺。就這樣,雙方都選擇了沉默,卻沒有古人那種“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意境。遠處湖面水波不興,陽光照在上面,折射出小小的尷尬。 

  “快點把這早餐吃了,然後去上學,對了,別……別忘了中午回家吃飯,什麼事中午在說,好嗎?”聽得出這話有種商量的語氣。我的心中又是一痛。 

這一瞬間,早餐,背影,眼神,言語……母親的一切都縱橫交織起來,幻化成一張網,把我圍得無路可走。 

  我……終究還是落淚了。

您正在瀏覽: 碎碎念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