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有能力,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有能力,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有能力,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 標籤:請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作文 如果有一天作文 如果有來生作文

  看了2011年《感動中國》年度頒獎典禮后,心中突然有很多感慨……胡忠,堅守在雪域高原上的支教者,放棄了城市的生活,帶着妻子和女兒在高原上守望多年,作為一個教師自願者,他用最真實的行動向我們詮釋了什麼是無私?什麼是奉獻?感動中國推選委員杜玉波這樣評價胡忠、謝曉君:他們的高原紅,是陽光的沉澱,也是心中澎湃的熱血在臉上的體現,這是我們這個時代最新鮮最健康的紅潤。這一票我要表達向他們的敬意和讚美。

  推選委員于丹說:這兩位老師讓我們知道:人最大的富庶在於愛和信念的堅持,他們用生命提攜了孤兒的成長,在一個物質繁盛的時代里,他們仍然讓世界相信:精神無敵。

  他們的頒獎詞是這樣的“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他們放下蒼老的父母,是為了成為最好的父母。不是絕情,是極致的深情;不是衝動,是不悔的抉擇。他們是高原上怒放的並蒂雪蓮。”

  阿里木,烤羊肉串的慈善家,他的心血和汗水灑滿了貧困孩子上學的路上,他不捨得吃自己的一串羊肉串,卻用每一分錢來完成孩子的希望和夢想。感動中國推選委員崔永元這樣評價阿里木:阿里木的義舉告訴我們,慈善沒有門檻,哪怕一米見方的鐵皮家當,你也可以為慈善扇風點火。阿里木,草根慈善,用人間煙火展現善良情懷。

  推選委員陳菊紅說:傳說貴州晴天很少,阿里木的行動給這裡帶來了照亮人內心世界的熱烈的陽光。

  他的頒獎詞是這樣的“快樂的巴郎,在煙火繚繞的街市上,大聲放歌。苦難沒有冷了他的熱心,聲譽不能改變他的信念。一個人最樸素的惻隱,在人群中激蕩起向善的漣漪。”

  白方禮,一個慮人多於慮己的爺爺,享有退休金的他,晚年卻放棄了舒適和安逸,放棄了他衣食無憂的生活。重操舊業,蹬起了三輪車,他的一生,向貧困大學生捐款35萬元。那是老人點滴的積累和汗水的結晶。

  這些人,他們自己過着清貧節儉的生活,卻把更多的物質和心血獻給了教育事業。或許有人說他們傻,但他們卻對自己的行動無怨無悔。在他們灰色的生活環境下,有着繽紛的夢想和燦爛的行動。

  而當今社會,燈紅酒綠之中,有多少金錢在無所謂的揮霍,那些腰纏萬貫的人,用更多的金錢滿足了他們對物質生活的追求,當他們沒有食慾或心情欠佳,扔掉滿桌飯菜時,他們會不會意識到,還有很多人因為吃不上飯而被餓死,在他們的心裡,會不會看到孩子渴望知識的眼神,會不會想到老人露宿街頭的畫面,會不會體會窮人艱難困苦的生活……

  是的,不得不承認,有一些企業家,領導者,曾獻出他們的愛心,幫助過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圓夢,他們的行動溫暖了那些人的心,也增加了社會的溫度。但是有更多的人需要幫助,在生活面前,他們是那麼無能為力,然而也有更多的富人,沒有認識到社會責任和社會道德。他們一天的零花錢就足夠貧困孩子幾個月的生活費。可富裕的生活,怎麼會讓他們體會到窮人的辛酸呢?

  如果有能力,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遼寧鞍山海城市高級中學高一:趙晶晶

您正在瀏覽: 如果有能力,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有能力,請不要吝嗇您的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