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今中外,那些造福人類,推動歷史前進的光榮者,走的都是充滿極大困難和生命艱險的“荊棘者”,但歷史不僅需要這些“光榮者”,還需要更多的“鼓掌者”去支持和鼓勵。

  ——題記

  在別人表演完一個他精心準備的節目后,不論這個節目成功與否,不論這個節目你是否喜歡,你也應該為他鼓掌,因為這不僅是種尊重,更是一種鼓勵和支持。不要認為你的掌聲很渺小,如果那些成功者們沒有別人的支持與鼓勵又豈會成功?

  今天的美國,華盛頓的雕塑隨處可見。被尊為美國國父的華盛頓對美國獨立及憲政的推動無疑居功至偉。但是,偉大的華盛頓並未成就一切,他雖有能力據受王冠,開創總統不連任三屆的先例,卻沒有能力解放黑人奴隸。格萊美獎獲得者、黑人歌手Jay-Z曾這樣深情的說道:“羅莎·帕克斯坐下來了,所以馬丁·路德·金可以走路;馬丁·路德·金起步了,所以奧巴馬可以奔跑;奧巴馬奔跑了,所以,我們可以飛。”1955年,黑人婦女羅莎·帕克斯因為佔用公交車的“白人專座”而被逮捕。隨後,為了反抗惡法,黑人牧師馬丁·路德·金髮起了罷乘運動。羅莎·帕克斯以做下去的方式讓美國黑人站起來。2012年的一天,當奧巴馬在亨利·福特博物館里坐上羅莎·帕克斯坐過的編號為2857的公交車,他作何感想?曾經,那位黑人母親只因為要在這個座位上坐下去,竟然被逮捕。而現在,有着相同膚色的他當選為美國總統。耐人尋味的是,就在羅莎·帕克斯拒絕讓座的前幾年,有位黑人牧師在公交車上受到侮辱,被白人司機勒令下車,當他號召車上其他人一同下車以示抗議時,卻無人響應,然而,這件事在羅莎·帕克斯那裡就不一樣了,許多人參與到非暴力不合作運動中來,拒乘公交車。381天的堅持,不僅改變了美國黑人的地位,也改變了種族主義盛行的美國。

  所以,就算你做不了華盛頓,你還可以做馬丁·路德·金。做不了馬丁·路德·金,你還可以做羅莎·帕克斯。做不了羅莎·帕克斯,你還可以做一個為他們鼓掌的人。

  每個成功者身後都有一些支持者與鼓勵者,所以,不要吝嗇你的掌聲,也許他表現的並不是很完美,但你的掌聲可能會讓他在下一次表演中表現的更完美,也可能幫助他走向成功之路。

  不要吝嗇你的掌聲,做一個鼓掌的人,讓英雄成長,讓我們成長。

  初三:狸迷言夢者

您正在瀏覽: 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不要吝嗇你的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