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裡夢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裡夢外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曾想過,夢不再是夢。倘若夢裡轉入夢外,一樣真實的自然,自己該拿什麼心態去面對,不能只搪塞自己一句“只是一場夢罷了”。

  天氣有些陰濕,冷冷清清,偶爾會傳來幾聲鳥叫,叫聲很低,又哀怨。院內長滿了雜草,門前的亂花已經凋落,落不盡的時光藏在了老屋內。破舊的老屋裡,一片黑暗。我輕推門進去,“吱——”總算是給屋內帶去了一點光明。可是此時的我,像是在做着已經安排好的動作,重複。那些感同身受在思維中飄搖,最後落定於夢裡。我環視周圍,輕推開房門。裡面塞滿了破舊的東西,我躋身進去,轉過被木箱隔開的空間,竟是一片空曠,像一望無際的草原。兒時的玩伴在點火燒烤饅頭,那種刺人的氣味聞起來不再歡愉。他們的面色很精神,一邊笑,一邊說著話。我卻始終聽不懂他們,又看不清他們的樣子。他們的聲音像是從擴音器中傳來,我的雙耳有些承受不住。沒一會兒,那個和我青梅竹馬一起長大的男孩喊着我的名字。突然他又不見了。我跑出去,一路奔跑,尋找一個影子。然後,我跌入懸崖,竟看見他正向我走來。然後,我醒了。我看向屋裡,幸好裡面只有幾件傢具,幸好不那麼想象於夢裡,才讓我走在夢外,相信現實。那一排木櫥依舊挺立着,我裝過身進入被隔開的空間。裡面依舊如初,一條窄窄的過道而已。我想繼續前行,卻聽見有人叫我。聲音那麼急切,像是夢裡的呼喊。我退出老屋,望向街道,沒有人影。一種衝動促使我奔跑,去尋找,尋找一個影子。似夢非夢,讓我跑不出去。在巷口的轉角處,我看見了那個身影,是他。一起活過童年的他,就站在我的對面。他的五官被這陰沉的天氣反射的有些模糊,一頭金黃的頭髮傲然立着。他,向我走來。懸崖。走來……

  他給我打招呼,招呼打得很陌生,讓我確定是在夢外。我急急忙忙的問他問什麼突然不見了,他說他回去拿手機了。我哦的一聲呆住了,許久。聚聚散散的人生離別真的也是註定的嗎?世界上又有什麼事可以註定的呢,不過是自圓其說的借口罷了。夢裡夢外,只不過一直都在切景而已。我的夢裡,無論花落多少,無論黑暗與光明,不都只是思維的活動嗎?又怎是為我們的明天所下的指示?!況且自己世界的主角依舊是自己,虛無的夢也只能可憐的當我們的借口。而相對的夢外,生離死別的感受讓時光掩埋,不再那麼刺眼了。

  再回去是,夕照已經灑滿了整個屋子。我沒有回頭,沒有傷感那些不經意被我碰掉的花瓣。凌亂的再美,再藝術,明天也要拆成一片廢墟。

  長清一中高一:小雪CC

您正在瀏覽: 夢裡夢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裡夢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