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好的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生活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是初春,漫野的桃花放肆的盛開着。我挺立在群花的中央,欣賞着飄舞的花瓣,聆聽着芬芳的氣息。暮然回首,視線停在一朵桃花上,我不禁征住了,彷彿時間在此刻凝固。我目不轉睛地凝視着那朵桃花,在怒放的群花中,我的記憶也仿若一朵桃花,在這個怡人的環境中,終究還是綻放了。

  那次邂逅也是在這時候,那時我正是處在最脆弱的時候。我孤獨一人欣賞着漫野的桃花,儘管春色宜人,迎面的微風帶着清馨的氣息,可依舊掩飾不了我那絲心間裊繞的憂傷。身雖處春,心亦留冬。接二連三的挫折,我無法面對,無奈選擇了逃避。當希望的太陽落下,心靈的淺灘上,只剩黑暗的沉寂;當憧憬的幻願破碎,夢想的世界里,只留寒冬的肅殺。我面無表情的站着,無情的淚水卻早已奪眶而出。我趕緊拭去眼眶的淚水,忽然間,我發現身旁閃過一個身影。眼角一瞥,是一個挺清秀的女孩。

  “有事嗎?”我面無表情的問道。

  “恩……,沒什麼事。”

  “那你為什麼跟着我?”

  “我……我。”

  “到底什麼事?”

  “我既感覺你挺憂傷的,可現在像你這樣的人都很少了,所以就跟過來看看。”

  “哦,就為這事啊?”我不禁莞爾一笑。

  “呵呵,你笑起來挺好看的嘛,為什麼不笑呢?”

  “這……”

  “我想,你也許經歷了太多的挫折。但是沒關係,人生之路難免有挫折,只要勇敢地去面對。我相信,縱使天塌地陷,斗轉星移,你仍然能站起來。我們交個朋友吧,以後你遇到挫折時,我會與你一起面對的。對了,我叫林雨,你可以叫我小雨。”

  “哦,小雨嗎?你叫我小晨吧。”

  “哦。對了,我們去林中散步吧。”說完,你帶我去了一片樹林。

  我們漫步在樹林中,感受着春天的氣息。在散步的過程中,你向我訴說了你的家庭。你說,你從小得了一種怪病,奔轉了好幾家大醫院,卻一點起色也沒有。因為這種怪病,沒有哪位同齡的人願與你交往。所以我是你第一個朋友,也是唯一的一個。忽然間,你頓住了。

  許久,你緩緩地抬起頭,晶瑩的淚珠在你臉頰滑落。你用清幽的卻帶着憂傷氣息的聲音問我:你還願意與我做朋友嗎?望着你那楚楚可憐的神情,我輕柔卻帶着堅定語氣的聲音向你承諾:我當然願意。

  “是嗎?”

  “是。”

  “哦,謝謝。”說完,你拭去了臉頰的淚珠,綻開了笑顏,我也跟着笑了。我發現,其實你笑起來的樣子還是挺好看的,只是你也從不笑,心間似乎也裊繞着一絲憂傷。

  “如果以後憂傷時就來這片樹林找我吧,我會與你共患難的。”

  “恩,我會的。”

  “對了,現在天色也不早了,我們來日見吧。”你駐足回視了我一眼,消失在了這片樹林中。我獃獃的站在原地,不過隨及我抿嘴一笑,也離開了。

  之後的每天,我們都在林野里散步,我喜歡向你傾訴我的憂傷,你總是靜靜地聆聽着,不時安慰我幾句。我很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時光,原以為會與你繼續這樣下去,可是最終還是沒能如願。

  那天,漫野的桃花都凋零了,惟留我孤獨一人徘徊在樹林里。許久,當你任舊未至時,我開始察覺到一絲的詭異,因為你從不晚到。這時,我漸漸回憶起第一次邂逅,你對我傾訴你的家庭與你。你說你身體內潛伏着一種怪病。想到這,我隱隱感到一絲涼意,難道說……?我沒敢往下想,以最快的速度我抵達了附近的醫院。可當我趕至時,你已經快不行了。你沒說什麼,掙扎着爬起來,遞給我一封信。你清幽的注視着我,溫柔的眼淚落在我臉頰上。許久,你還是走了,留下的只是死一般的沉寂。我沒說什麼,默然的離開了。

  離開后,我去了那片小樹林。之後,我懷着沉重的心情拆開了那封信。信的內容大致是這樣的:

  小晨,當你看見這封信時,也許我已經不在人世了。不過沒關係,我能遇見你這輩子已經很滿足了。我唯一擔憂的是以後我不在的日子裡你遇到挫折還會有人與你共患難嗎?你天性沉默無語,任何傷痛你都是自己一人承受。我只希望:在我不在的生命里,你能夠獨自克服艱難險阻,坎坷挫折。縱使前方迷霧重重,你仍能驅散迷霧,走向那片屬於你的世界。若如此,我會無牽挂的離去。

  署名:小雨

  瀏覽完這封信,我沉默了。許久,我緩緩的抬起頭,清幽的眼神凝視着月明星稀的夜空。我沒說什麼,但心中卻燃起了希望之火。我幽幽的站起來,堅定的眼神傲視着無盡的黑暗。我心裡默念着自己的夢想,轉身離開了。也許我不知道,在我轉身的那一剎那,無際的天穹劃過一到曙光——黎明的曙光。

  花瓣依舊在空中飄舞,我注視着那朵桃花,回憶着那次邂逅,淚珠滾落臉頰。我抬起頭仰望天空,印入眼帘的是一幅灰色的畫面。現在的我依舊遇到了挫折,但我沒有逃避。在生命的季節里,即使危難重重,但我披荊斬棘,終將找到久違的光芒。當我彷徨迷茫時,我總會想起你走之前的神情,想起那些模糊的時光,想起美好的相遇,無聲的離別。每次想到這,總會閃爍內心的光芒,讓我放下憂傷,傲視天際,振翅飛翔。

  高一:844302690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