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遠的豐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豐碑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次生與死的搏鬥,一場場驚心動魄的戰爭,湧現出了一個又一個偉大的英雄,他們為人類,為社會不斷地拼搏,不斷地奉獻,他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為人們築起堅固的堡壘。

  “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保和平,為祖國,中國好兒女。齊心團結緊,抗美援朝,打敗美帝野心狼。”1950年10月,中國人民志願軍與朝鮮一起抗擊美國。在這場戰爭中,湧現出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邱少雲便是其中的一位。在抗美援朝的一場戰役中,中國志願軍準備奪取一個高地,邱少雲所在排奉命於晚上潛伏在敵人的山腳下。不料,敵人突然向山腳發起炮擊,一顆火星恰好滾到了邱少雲的身邊,頓時燃起熊熊烈火,他被燒得皮開肉綻,身上到處泛着金色的火光,直插雲霄。此時,只要他一轉身便可把火撲滅,但是他緊咬牙關,沒有那麼做,因為他的心中有着一個堅定的信念??不暴露軍隊,嚴守軍紀。他的心中依舊平靜如水,任憑烈火燒遍他全身,紋絲不動,最終壯烈犧牲。雖然他死了,但是他在我們心中依然活着,他的精神永存,他就是那天上璀璨的明星,永遠照耀着我們,永不衰退……

  白求恩同志是加拿大共產黨員,為了幫助中國抗日戰爭,受加拿大共產黨和美國共產黨的派遣,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積極投入到組織戰地流動醫療隊,出入火線救死扶傷的工作中,默默地支持着中國人民的鬥爭,挽救了無數中國人民的生命,他把中國人民的事業當作他自己的事業,為中國開闢了前進道路,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我們要學習白求恩的這種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

  他們是太陽,普照大地,給萬物帶來生機;他們是大堤,總是在最前方,保衛着人民;他們是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別人,在那槍林彈雨的地方,在那烈火熊熊的地方,在那電閃雷鳴的地方,總是有着他們的身影……

  他們的歌聲是多麼嘹亮,他們的身姿是多麼巍峨,他們的槍聲是多麼尖銳!他們是我們的好榜樣,是我們心中永恆的豐碑,他們是那茫茫燎原上的星火,不斷地燃燒,燃燒……

  雖然我們不能像邱少雲那樣奮戰在戰場的第一線,像白求恩那樣為人民救死扶傷,但是,我們可以像雷鋒一樣不斷地為人民奉獻,為別人點亮一盞燈。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如今,我們是21世紀的接班人,是未來的希望,是民族的種子,我們要讓這顆種子生根發芽,開出最絢爛的花朵,我們要撐起民族騰飛的脊樑,為祖國的明天而奮鬥。我堅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將更加美好。

  江蘇南通崇川區南通中學高一:範文傑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豐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