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豐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豐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蟻光炎先生為抗日救亡而死,就比泰山還重。”這就是我讀了《抗日僑領蟻光炎》這一連環畫冊之後的全部感受。

  這一畫冊介紹了蟻光炎先生自1879年出生於家鄉澄海南畔洲至1939年11月21日在泰國慘遭日偽暗殺而殉難的整個光輝一生,濃縮了他人生的精華,讀了之後,使我受益匪淺。

  當我讀到“白天,他撿些雜糞給菜園加施肥;農閑時找書自學,或請教別人增添知識,從艱辛的環境中逐步成長。”時,我覺得蟻光炎小小年紀就擔著重任,不僅要為菜園加施肥料,而且還抽空來讀書,他的好學精神多麼使我感動啊!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比起蟻光炎不知要好上幾百倍,幾千倍,可有些人現在有書不讀,還整天玩,比起蟻光炎來,他們是多麼渺小啊!

  當我讀到“光着腳板被風吹得乾裂,鮮血從小裂口滲出,他仍忍着劇痛將菜澆完”時,我想:蟻光炎當時只不過十五六歲,身子骨還虛弱,當北風把他的腳板吹得乾裂時,他仍能忍着劇痛將菜澆完,他是多麼頑強啊!如果是我們,早就退縮了,誰能忍受這北風和劇痛的打擊呢?蟻光炎這種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使我受益,使我堅強。

  最使我印象深刻的是蟻光炎先生的愛國主義精神。當日本帝國主義大規模入侵中國,實行“三光”政策時,蟻先生立即領導僑胞投入到抗日救亡中去,他說:“沒有祖國,哪裡會有我?我們都是中國人,救國人人有責!”讀到這裡,我驚呆了,我沒想到蟻先生竟會說出這麼豪情萬丈的話,我被他的一舉一動感動了。他時刻記得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救國家人人有責,他的精神多麼崇高!

  1939年11月12日,敵人把蟻先生打傷了,在去醫院的途中,蟻先生儘管疼痛難忍,但兩眼仍放射出不屈的光芒。他說:“我雖死,你們不用痛心,中國必定勝利!”蟻先生在最後關頭還念着中國,可見中國在他心目中的位置。他視死如歸,把自己的一生全獻給了祖國。蟻先生是光榮的,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在人民心中樹立起一座永遠的豐碑!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少年強則國家強,少年富則國家富。21世紀的青少年應該學習蟻先生的愛國主義精神,用他崇高的愛國壯舉來激勵自己,從小關心國家大事,把自己今天的學習和祖國明天的命運聯繫起來,勤奮學習,當好祖國未來的接班人,長大后把祖國建設得更強大,使任何外國侵略者再也不敢欺侮我們。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豐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