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的豐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豐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的豐碑

  ——讀《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靈被深深的震撼了,劉胡蘭是多麼偉大啊,小小年紀就參加了中國共產黨,13歲啊,正是人生中最燦爛的時候啊,她卻在軍營里到處忙活,過着提心弔膽的生活。我們現在正直13歲,每天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過的是清閑、舒適的日子,我們怎麼能跟劉胡蘭比呢?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文水縣雲周西村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小小年紀,便對黑暗的舊社會產生了強烈的不滿。從此,她開始逐步了解“人總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的道理,積极參加村裡的抗日兒童團。

  有一回,八路軍把敵人的一個團給包圍了,縣婦女部長奉命組織民兵擔架隊支援前線,劉胡蘭和幾名婦女想到前線去幫忙,隊里的首長奉勸她們說:“前線正在打仗,很危險,還是不要去的好。”劉胡蘭她們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她們毅然要求到前線上去支援:“那些戰士們為了國家,都把生死置之度外,他們不怕,我們也不怕!”首長說服不了她,只得讓她們去幫忙。在戰場上,她們不僅救死扶傷,還幫戰士們運送炸彈,表現的一點也不比那些戰士們遜色,一直忙到天黑才撤軍回營。那時,她才13歲。

  後來,劉胡蘭當上了雲周西村婦救會秘書。她就發動群眾與日本主義者鬥爭,她經過重重的困難,在1946年6月時終於正式被中央批准為中國共產黨的候補人員。那時,她才14歲。

  1947年1月12日那天,劉胡蘭被國民黨軍和地主武裝抓捕了。面對敵人的威脅,她臨威不懼的對敵人說:“怕死不當共產黨!”敵人看她“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樣子,把劉胡蘭和逮捕的6位革命人士當場鍘死。革命事業必勝的信念永遠的佔據着她的心,所以她才能從容的躺在側刀的下面,她那永垂不朽、堅貞不屈的精神依然在激勵着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勇往直前。

  1947年3月下旬,毛澤東帶領着中國共產黨中央機關轉戰陝北途中,中國共產黨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縱隊司令員任弼時向毛澤東述說了這件令人悲憤的事。悲就悲在劉胡蘭這麼小的年紀就英勇的犧牲了,憤就憤在國民黨反動派連這麼小的小孩都要殘殺,實在是可惡!毛主席聽完后,悲傷的問:“她是共產黨員嗎?”“是啊,她是一名非常優秀的共產黨員啊!”任弼時動情的說。毛主席觸景生情,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感慨,揮筆寫下“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是啊,劉胡蘭在她青春年少的時候,把她的一切都貢獻給了革命,貢獻給了人民,貢獻給了正義!我們為中國有個這樣的英雄豪傑而感到高興,她的名字將永遠留在人們記憶的深處,她的品格將永遠撒撥在那些正義人士的身上,她短暫而又悲哀的青春年華譜寫了一首流傳至今的偉大頌歌!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豐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