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永遠的豐碑”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永遠的豐碑”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連續看了一個多月,把“永遠的豐碑”里的人物分成兩大類。第一類:多數是革命烈士,有黨的地下工作者,有老紅軍,有參加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的戰鬥英雄。如:歐陽立安從少年時參加革命,在江蘇省委、上海市總工會搞地下工作,被捕犧牲時,才17歲……他們共同的特點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把一切獻給黨,為新中國的誕生和成長而獻身。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要感謝他們,並向他們學習。 

第二類是老專家,如解放軍軍醫姜泗長教授,江澤民為他題賀詞“技術精益求精,誨人桃李天下”。又如育種專家、農業教育家金善寶教授。他們為祖國、為人民作出重大貢獻。創造了世界一流的業績。他們把得到的獎金捐出來作基金,培養接班人。我們要學習他們刻苦學習、努力鑽研、立志創造世界第一的精神。我們還要學習他們不為名、不為利的無私奉獻精神。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看“永遠的豐碑”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永遠的豐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