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笑望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望月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彎彎的月兒像小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坐在小小的船兒上,只看到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隔壁家的小妹又在讀這首童謠了。

  我抬頭望向夜空,啊,月亮又在笑了!即使人間真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但也不必笑得那麼誇張吧?

  雖說有“笑一笑,十年少”的俗語,那也要看是什麼樣的笑。要笑得發自內心,難。但這月亮來說,卻不算什麼。月亮很愛笑,笑容彷彿是它的專利。那一弧,是舒心的一彎。

  我想像月亮般笑得爽朗,可是我做不到,我不是個很開朗的女孩,高興就會笑得忘乎所以,失望也不懂得怎麼個“梨花帶雨”,只會哭得淚涕滿臉。

  我也想像月亮一般笑得天真無邪,可是我也做不到,“我一直執着的童話世界,不經意間,已被世俗融入,並在無限蔓延。”久了久了,在挨罵時學會了傻笑,在痛心時學會了苦笑,在有所企圖時學會了奸笑,在被嘲諷時學會冷笑,在敵人面前學會假笑。雖然都是一彎,只是弧度不同,彎的意義都變了。多身往孩提時代的笑!

  只是,逝去了那夢中的童話,誰都變了。

  回不到從前!也不敢回到從前!天真的臉把內心的世界表現得淋漓盡致:高興嘴角向上彎,不高興嘴角向下彎……沒有絲毫的隱私,像被剖空了一般。別人能洞悉自己的一切,而自己洞悉不了他人。洞悉別人的感覺是暗爽,被人洞悉的感覺卻是驚慌和窘迫!

  長大了,發現笑時常在不正常的情況出現,不再一成不變地代表開心,那只是個面具。

  可悲的是,在不知不覺中,我也戴上了它。狠了狠心想把它摘下,可就是棄不掉。

您正在瀏覽: 笑望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