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山如笑望君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山如笑望君惜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山如笑望君惜 標籤:笑望作文 望君作文

此時已是春天,花盛開。  

  道起春,想必人們眼前都會自然而然地浮起一幅美麗的山水圖畫,青色的草地無垠,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農家的炊煙裊裊,挺拔的樹木相互掩映……這時節,多了幾分夏天的小憂愁,參雜着冬天的迷惘,秋天的滄桑。這就是春,感情複雜,亂亂的季節。    

  田地里早種下的油菜花已開的遍野華美,卻又樸素清新。山腰上的小木屋緩緩升起了炊煙,墨綠的山上不時地出現耀眼的黃色,時而繁華遍野,時而只有星星點點野花。燕子還未飛回呢,因為還有一些微微的冷。不過,嚴冬已經過去,溫暖的日子還遠么?我望着,望着天邊,盼着燕子帶着勃勃生機與希望而來。    

  見識了這番美景,現在才總算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詩人寫下美麗的春的詩句,表達對春熱愛和讚歎。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春天的夢那樣的溫暖,讓人留戀,不知不覺就已經天亮了,到處都能聽到好聽的鳥叫聲,有的清脆,就像滂沱大雨那樣打下來,乾淨利落;有的悠長,就像綿綿細雨,飄忽不定,你完全不會知道下一秒會不會出現一個美妙的轉調,也不會知道,這鳥叫聲會在什麼時候越來越輕,然後在迴音中慢慢停歇。夜晚好似聽見風雨的聲音,現在看着外面,已然是花落滿地了。 

  唐朝詩人杜審言也在他的《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中寫到:“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緩緩地念出這句詩,眼前浮現出仙境一般的景緻……朝陽伴着紅霞滿天緩緩離開海面,梅柳的枝條在風中搖動,把春意送到了江面,黃色鳥兒在明媚的春光中歌唱,柔和的陽光和酥油似的春雨催綠了?草…… 

  更有韓愈平實素淡的詩句“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道出了另一種春。被春雨滋潤過的長安,一片綠意榮榮。而走近那“草地”細細觀察,小草卻稀疏得令人忽視。這悄然醞釀的生機令他着迷,多麼有趣的春呵!詩人所寫的這美麗的春光,真的就是春季最令人着迷的景色了么?不一定吧。然而詩人卻執筆寫下了這扣動了他的心弦一幕,用自己的手將這美麗的時間無限延長。這樣的美雖非極致,卻是永恆的,能夠引起共鳴的。 

  人人所見的春不同,人人所悟的情不同。正所謂“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只盼我們都能惜時,都能把握住這個春天。其實人生不就和春天相似么?有早春,有盛春,也不可避免地會出現末春。而不論何時,都會出現它的美麗,那都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 

  春山如笑望君惜。只盼我們都能珍惜春天的美好景色,只盼我們都能懂春,悟春,愛春啊!

您正在瀏覽: 春山如笑望君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山如笑望君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