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孩子,你可以做不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你可以做不到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0月30日傍晚,成都錦江區一小區內,10歲男童軍軍(化名)從30樓墜樓身亡,並留下遺囑稱“老師,我做不到”。事發后,警方初步懷疑男童系自殺身亡,具體原因仍在調查。

  ——【華商報】

  初看到這個消息我震驚了,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能夠驅使一個五年級的年僅十歲的小男孩從30層高的危樓之上縱身躍下,結束了自己如花蕾般年幼的生命。據說當天學校舉行詩歌朗誦比賽,有幾個孩子說說笑笑,影響了班級的集體榮譽。老師留下了四名學生進行批評教育,軍軍即在其中。老師給了他們兩種選擇:一是寫一千字的檢討,二是罰站一小時。

  事後班主任為自己申辯:“軍軍還沒寫檢討就哭着問,要是寫不到一千字怎麼辦?還沒有寫就說自己不行怎麼可以呢?”我想要說,孩子已經死去了,他用死這種極端的方法來向人們宣稱他活得不自在,甚至是痛苦。對於孩子家長來說又有什麼彌補可以安撫他們經失子之痛后內心的傷痛呢?面對這些,校方和老師竟找出了各種理由推卸責任。那一刻他們身為人師卻忘記了語文課本上有魯迅先生這樣一句話,叫:“殺人者不知道自己一臉血污”。再者“寫一千字的檢討”莫說一個五年級的十歲小孩,你就拉上一個高中生,他能隨隨便便寫得出來嗎?

  分數,為了讓孩子取得更高的分數,家長和老師都在努力。在他們心裡,如果自己的孩子亦或是自己教的孩子取得了高分便就是向別人證明了自己的育子經的優良,自己管理方法的優良,自己讓孩子贏在了起跑線上。老師是為了績效,家長是為了其所謂的前途,他們聯合起來對孩子實施的,根本不是教育,而是壓榨。可悲的是這種急功近利是和老師家長們那種望子成龍的敏感神經搭在一起的,因此他們不知道孩子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不知道所謂的起跑線的高度有多高。那麼“老師,我做不到啊”這樣的吶喊背後又有誰在為之哭泣、懺悔,為之反思、擔責?

  面對這些我只想說:“孩子,你可以做不到。孩子本該活潑快樂,童言無忌,本該調皮搗蛋,天性自由,本該年幼體弱,扛不起負擔。”

  逝者已逝,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些什麼,謹以此文悼之。

  陝西寶雞金台區金台高級中學高一:熊文豪

您正在瀏覽: 孩子,你可以做不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你可以做不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