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9.2八點到九點多,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再多一點點,在CCTV1播出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講了“美就在我們身邊”,讓愛充滿世界,讓愛溫暖人心,讓愛深入人家。

  在此同時,有億萬同學共同觀看着。

  舞台上,有主持人作為老師帶領我們走進“愛的世界”。

  為了講述“美”,節目請來了許多嘉賓。

  最美的老師——鄧莉。

  在海拔1800米的貧困山區一名資助老師,她簽定了三年的合約。三年裡,她,憑着自己所識的文化教給了那裡的學生;她,讓那裡的學生懂得了自信;她,令那裡的學生懂得了美。

  其實,生活中的美隨處可見,只要我們用心去尋覓、去體會,就會發現,原來,美就在我們身邊。

  美來源於生活,善於發現生活的美,善於從生活中得到啟示,你會感到生活中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邊,你會覺得生活本來就是豐富多彩的!

  讓我最為動感的是最美的司機——吳斌,5.29杭州長運客運二公司司機吳斌駕駛從無錫開往杭州的大客車,在途經滬宜高速公路時,一塊數公斤重的鐵片擊碎正在高速路上以每小時90公里行駛的大巴車的擋風玻璃,直接刺入他的腹部。吳斌在肝臟破裂、多根肋骨折斷的情況下完成了靠邊停車、拉手剎、打開雙閃燈等保障安全的動作,掙扎着站起來,疏導24名乘客安全離開……6.1凌晨,吳斌經搶救無效去世,享年48歲。 

  最美司機,他,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換回了24名乘客的安全;他,值得我們尊敬。

  最終,換來了一座城的追悼,一座城的尊重。

  可惜,‘美’只在瞬間,但是,這瞬間已經足以讓‘美’實現了它的價值。

  只要你擁有善於發現的雙眼,生活就會給你其實,去讀它吧,用心的去讀吧,你會發現,“美”就在你的身邊!“美”就在我們身邊。 

  高一:鬱悶哥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