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家鄉養病期間,保爾到烈土墓前憑弔戰友,感慨萬千,發出了感人至深、振聾發聵的豪言壯語:“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有一次差點死了,但他想起了戰友,覺得自己應該活下去,畢竟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解放而鬥爭。”毫無疑問保爾熱愛他的生命……是的,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特的,我們沒有理由不熱愛自己的生命,沒有理由因為自己的出身,相貌等一系列外在因素感到自卑,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我們應該不斷學習,多層次發展自己,不斷提高自己,努力地為中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

  保爾曾經四次面臨死亡的威脅,可是他一次又一次奇迹般地存活了下來,支持他的正是他超人的意志力。我們應當不斷磨礪自己的意志,學會在困境中生存,當遇到挫折時要微笑面對。

  保爾一生受過的傷對我們這些溫室里的花朵來講,簡直不可想象。或許我們曾經會因為小擦傷而落淚,但從現在開始我們我們要堅強,絕不可以輕易落淚!

  保爾在得知自己即將全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時候也曾想過自殺,但他最終放棄了這個念頭,決心拿起筆重新回到戰鬥行列……由此可見,在遭受了重大挫折,有消極的想法屬正常,最關鍵的是要堅定信念,克服它,並化之為動力。

  保爾的犧牲精神值得我們每個人學習。我們都是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從小到大很少為別人做過什麼,更別說為別人犧牲自己什麼了,因此犧牲精神顯得難能可貴,我想在現代社會具有犧牲精神將會是一種優勢。

  保爾的與兩個女孩的愛情故事給了我們不懂愛情的學生的啟示:將來選擇伴侶,不可強求,志同道合,可得長久,有一個好伴侶,更有助於我們人生理想的實現。

  我們有很長的路要走,有許多未知的挑戰在等我們,但我相信我們可以像保爾一樣把自己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高一:顏為洋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