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傷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逝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傷逝 標籤:傷逝作文

  俯瞰蒼穹,迷惘着秋的殘落,獨自徘徊,莫名的惆悵,伴着殘秋初冬席捲而來,終於曉得,是無法遺棄過去所有的一切,雖然稱之為回憶,卻終有無法忘懷的傷逝。

  花開花謝,孤雁南飛,破門頹牆,枯枝葦葉,人去樓空,老態龍鍾,有許多無法去阻擋,無法去挽留也無法去驅趕的,想抓住,想珍惜,想逃避,想置之不理,但黃粱夢醒,可謂南柯一夢,真正睜開所謂睜開的眼睛,卻知道:想過去的,走了;想留下的,也走了;想逃避的,也就真的不見了。無論真笑還是假笑,笑到最後的,仍然是我,但青春的這趟列車上,我留下了,你們走了,但記憶的傷逝卻不曾離開,你們真正不懂的是人去樓空,真正的人去樓空。

  夜襲月中影,樓映念里情。孤燈下,有着氤氳的咖啡,朋友仍是有的,但卻真的未有過以往幼時的純真或者少年的不羈,雖然有無際的草原,雖然有廣闊的天空,雖然有璀璨的星空,但卻就不再會有那時的我們,那時的狂少。這是什麼?這就是所謂的傷逝,儘管,我們早已長大,儘管我們變得老練或者成熟文靜。在所有人的眼裡,這些都是青年完美的化身,但是,微笑着,真的就代表這快樂嗎?

  時間流逝得多,人群過往得多,事情發生得多,愈來愈有更多的事可想,甚至是無奈,所以才會懷念,所以會覺着一切是那樣不堪一擊。一眨眼,即使是一秒,但過去的就都過去了,短得不會再短,也會成為後來多年後所謂的回憶,就像現在這樣莫明的傷感,卻有原因的傷逝。

  那又該如何?即使留戀,也只能是留戀,就算是傷逝,也只能獨自傷感,該面對的終究就要面對,該承受的終究就要承擔,無論是笑與哭,無論是堅強還是脆弱,該來的都會來,而好與壞,結果如何,又都會離去。細想來,又真是奇妙,轉而有些喜悅。但還是想留住一切,不想讓傷感和傷逝這兩個詞顯現在腦畔,雖然這也是一種躲避,但更是一種奢望。

  獨居城市中的一隅,在冷漠的高樓大廈與華宅商場之內,望着那匆忙的路人與倉促的車水馬龍,會突然覺得渺茫,冷漠與孤獨,無人理睬,曾經的胸懷大志,曾經海角天涯的流浪,卻毫無信心,天空太廣,光的空曠,廣得可怕,淚留満面的傷逝卻不足與為常。常會有:

  孤風還,蘭花殘,柳絮轉,紫燕單;

  月影戀,獨自念,錦情傳,憶景連;

  情自瞞,獨心變,天兩面,玉簫寒;

  紅河淺,深望專,皚雪綿,愁色淡;

  紫衣衫,春光轉,獨手贊,光凈減;

  客曾眠,夜生寒,添兩件,獨度年;

  舊情不變,春光不減,傷逝不曾改,不曾改,不曾改。

  會有一天,今天的過往成為明天的傷逝記憶,但千古以前,萬年以後。一切都不曾改,不曾改,不曾改。

  後記:傷逝的還會有,但我們每個人儘管不堪一擊,但都要堅強,很堅強的面對着,活下去。儘管痛,但快樂着。

您正在瀏覽: 傷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