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靜者,智者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者,智者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靜者,智者也 標籤:智者作文 德心者,得心也作文

靜者,智者也 

  我深信實事求是而不講空話的人,一定沒有許多話可說。 

  ——愛迪生 

  生活中,無論你是在大街小巷或是旅店飯館中,或多或少都可以看到一些人正在夸夸其談,講到情感激烈之處,還會唾沫星子亂飛。與此同時,周圍肯定也會有一、兩個在那兒一言不發,沉思的人。在我的眼裡看來,那些不停的炫耀自己,話語就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的人,定為庸人也。相反,那些沉默的智者話語雖少,但卻是字字珠璣,我敢斷定,他們沉默的外表下面定是一股不斷向上涌的泉眼。 

  我在這裡並沒有貶低那些愛說的人的意思。只是,平時言談過多,對於自我的學習以及他人的學習是不利的。好靜者,如果要將他比作是一種植物的話,我想應該就是無花果了吧。 

  無花果,從外表看起來很平凡、普通,甚至可以說是其貌不揚。但是她醜陋的外殼包被的內部卻是擠滿了一朵又一朵小花兒,煞是好看,其藥用價值也是很高的。 

  智者就如同是無花果,靜,少言。庸人說話,大部分就是廢話,而精髓就是那麼一點兒,就好比是我們考試答題,你花費了幾十分鐘寫了一長段,分數卻常無那些只有幾句話的人高,就是因為人家用精練的話寫出了關鍵的字詞,而閱卷的老師也就是扣那幾個字,所以你寫的一大段中大部分都是廢話,這樣,得不到高分不說,還耽誤了自己不少寶貴的時間。 

  我平時是不怎麼講話的,除非是一些很長時間的朋友,有很深厚情誼的人,我才會不間斷地講很長時間。當然,自己平時也很討厭那些在不適合講話的時間或地點講廢話的人,那些人經常會令我詫異:他們怎麼會有那麼多的話想說?如果這些時間用來搞學習或是做點兒什麼有意義的事兒不是會更好嗎? 

  說了那麼多,無非就是一句話:好論之人,乃為庸才矣;好靜之人,定為智者也。

您正在瀏覽: 靜者,智者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者,智者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