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天下屬於智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屬於智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都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勝者,就是智者,沒有智慧是無法取勝。如今中國上下有着五千多年的歷史,一共經歷了秦、漢、晉、隋、唐、宋、元明、清和民國些統一中國的朝代。而這些朝代的統治者都是智者。

  公元前270年,秦昭襄王收了魏國人張祿(范睢),范睢讓秦昭襄王遠交近攻,沒過多久就吞併了魏、韓、燕。公元前223年,王翦以逸待勞來了楚國;公元前222年,王賁滅了趙、燕;公元前221年,秦王政派了幾十萬兵馬滅了最後一個齊國,六國歸秦。秦昭襄王用范睢,秦王政用王翦父子把天下統一了,這就是智者。

  公元前202年,劉邦的大軍與彭越、韓信匯合在一起,在垓下大敗楚軍。西楚霸王項羽無可奈何,在烏江邊拔劍自殺。在慶功會上,劉邦分析了他成功,項羽失敗的原因,他說:“項羽雖然強悍,但連個范增都不會用;我雖然在武力上不用項羽,但我會用張良、蕭何與韓信,天下就歸劉家!”忽必烈是開國元勛,元朝的天子。他抓住南宋王朝的腐敗,先滅了大理國,然後用金錢買通宋宦官,並一舉南下攻宋。他聽取姚樞、劉兼忠的勸告,不屠殺老百姓,結果深得民心,消滅南宋,逼死了文天祥。

  孫中山在公元1911年率領大大小小的官員,經過不懈的努力,攻進清朝數十座城池。他成功的原因是深得民心,安撫將士,堅持不懈;他的將士堅貞不屈,寧死也不投降,所以才在清朝末年做出這麼偉大的壯舉,統一了全國的結束封建制度。

  天下屬於智者。只有智者,才能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Q-Q-2-0-8-2-3-4

您正在瀏覽: 天下屬於智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屬於智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