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氣是船,智慧是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氣是船,智慧是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初看《魯濱遜漂流記》的簡介,我一直有一個問題如雲纏繞心間,揮之不去:魯濱遜是怎樣一次又一次戰勝困難,重回家園的呢?帶着這個問題,我認真地閱讀了這本世界名着,答案讓我茅塞頓開:大無畏的勇氣和超凡的智慧讓魯濱遜絕處逢生。

  魯濱遜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讓人佩服。1659年9月30日,魯濱遜在航行中遇到了海難,翻了船,他因此流落到了孤島。試想,沒有了勇氣,在那極度與世隔絕的情況下:荒無人煙,野獸出沒,野人驚擾,會有什麼樣的結果?一切都是陌生的,沒有了賴以生存的一切,又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懦弱者,恐怕也只有坐以待斃了。雖然魯濱遜也一度出現過恐懼心理,但勇氣最終讓他生存了下來,而且時間並非一年半載,而是接近28了個春秋。這是一個人生的奇迹,由不得你不驚嘆。

  光有勇氣不行,還要有智慧輔助。俗話說的好:“光有勇氣而沒有智慧的人等於一介莽夫。”魯濱遜能夠生存下來的另一利器就是“智慧”。他憑藉著自己的智慧,搭起了棲身的窩棚、開墾了荒地、種出了水稻、馴養了禽獸……經營起了“像樣”的家業。沒有智慧,很可能一切都是徒勞,或許讓猛獸吞噬,或許被野人所殺……

  魯濱遜那種敢於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和非凡的智慧,讓我自愧不如——因為我膽小,尤其是怕蟲子。就拿幾天前的事來說吧。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外婆家的房間里看電視。突然,一隻黑色的東西從沒關緊的窗戶里直飛進來。我上前去看個究竟,結果,是一隻大蟲子,它到處亂飛亂撞,飛到了床上,我開始大叫起來。外婆被我吵醒了,她問我怎麼了,我說有一隻大黑蟲子在你傍邊,還會飛。外婆看了看,她說:“只是只知了罷了,沒事,別大驚小怪的。”我看了看,更加害怕了,身上毛骨悚然的,還不停地發抖。於是,我就抖到了外面,拿起了殺蟲劑,朝房間走來,打開了房間的門,一直到蟲子飛了出去,對着它,使勁地噴了一下,它終於死了,嚇死我了。幫它“收完屍”后,我回到了房間里,身上還是痒痒的,在發抖。還有,每當著急時,我的腦子就是一團糟,冷靜不下來,不懂得用智慧來尋找解決問題的策略。這一切,跟魯濱遜遇事冷靜、想方設法去克服困難的行動比起來,有着多麼大的距離啊!讀完這本書,我有了很深的感悟,人生的道路需要勇敢者去開拓,父母的關懷不可能永遠伴隨我們,小鳥要高飛,需要堅硬的翅膀,所以我們必須立刻行動起來,擺脫幼稚,學習勇敢和智慧,迎接我們的高空。

  勇氣如船,智慧如帆,先有了冒險的勇氣,再用智慧輔助,兩者加在一起,錦上添花,小船才能劃得更遠……

  江蘇常州溧陽市溧陽市東升小學六年級:晴涼不腐sop紫

您正在瀏覽: 勇氣是船,智慧是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氣是船,智慧是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