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非懦夫者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非懦夫者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放棄有時也是一種選擇》有感 

  自古,彷彿在我們的觀念中,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應該敢於拼搏,挑戰自我,挑戰極限,輕易地放棄只會是懦夫的表現,今日讀了《放棄有時也是一種選擇》,頗有體會......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腦海中冒出了這樣的一個想法,我覺得:放棄,並不可恥,相反,有些人,不會量力而行,只知道一味地硬拼,覺得這樣,上天就會憐憫自己,幸運之神就會眷顧自己,那才是真正的愚者的表現。古時並不缺少文人墨客,當然,也有不少如同李白這一類隱士,他們都有着一顆報國之心,可惜,滿腔熱血與淵博學識遭人嫉妒,官場並不得意,他們都不被認可,然而,李白卻悠然道:“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好一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確,每個人都是上帝精心創造的,既然來到這一個世界上,那麼必然可以體現出自己於別人不一樣的一面,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李白在官場不順,他毅然離開長安城,雲遊四方,他做他的曠世名主,他依舊做他的青蓮居士,兩者互不相侵,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李白面對那黑暗的官場,他沒有死死的不放,既然唐玄宗也是如此的人,在如此堅持下去,又有何意義呢?就如此,李白他放棄了,如此的放棄了,很難想像,如果當初李白還是如此,那麼唐朝是否又會少了一個詩仙呢?那麼我們還是否能聽到:“昔在長安醉花柳,五侯七貴同杯酒。氣岸遙凌豪士前,風流肯落他人後!”的如此豪邁的詩句呢?...... 

  學會放棄吧,不知道是不是世人誤解了“堅持”這個詞語,如果在一個環境中不斷失意,那麼就考慮考慮是否要結束這一種遭遇,畢竟,如果,硬挺着,只會讓自己更累,終究還是會迷失自己。若是只一味地堅持最終最好的結局也只有“兩敗俱傷”...... 

  放棄並不是一種恥辱,壁虎之所以放棄自己的尾巴,是因為他要逃生,他還要堅強地活下去!白雲之所以選擇化作春雨,放棄自己的潔白,是為了能夠滋潤萬物!有着安逸生活的人之所以放棄穩定的生活,去重新學習其他技藝,是因為,他為了完成自己永遠的心愿!...... 

  放棄有時也是一種選擇,他並不是不敢面對生活,只會逃避,放棄也是為了自己可以更好地生活,既然有得,那麼也一定要有舍,放棄在逆境中的苦苦支撐,再去選擇一個新的起點。 

  如果此時你正面對生活的誘惑,面對無休止的失敗,那麼就請你忍痛放棄一些吧,捨得,捨得,本身就為一個包含着無數智慧的詞語,有舍有得,才是人生的最高詮釋。 

  放棄,非懦夫者也。

您正在瀏覽: 放棄,非懦夫者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非懦夫者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