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獻給災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災區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必將在13億炎黃子孫的心中留下刻骨銘心的記憶,必將在華夏民族的史冊中書寫令人難忘的一筆。因為這一天,一場突如其來的8.0級的強烈地震災難悄然降落在四川省汶川縣。那一刻,山崩地裂,房屋坍塌,道路受阻,通訊中斷,美好家園頓時成為一片廢墟,令人慘不忍睹,一個個鮮活的生命瞬間離開人世,數以萬計的人們無家可歸。當從收音機里聽到這令人悲愴與動容並存的聲音,那一條條令人揪心與欣慰並存的消息,那一組組不斷攀升的代表愛心與顯示傷亡並存的數字,在無數次的淚眼朦朧、熱淚盈眶中,我的思緒隨着那哀傷的感情飛得很遠、很遠,我不由的獨自沉思:這場災難帶給我們的究竟是什麼?我們從這場災難中失去了什麼、得到了什麼? 

  災難詮釋着人性的光輝,匯聚着無價的愛心。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地震災難發生后,頓時聚焦了世人目光,牽動着無數人的心,力不分大小,援不分先後,錢不分多少,情不分輕重,年不分老幼,全國各地無數的愛心匯聚成了一股愛的暖流源源不斷地流向災區的人們。 

  災難見證了人類的堅強,歷練了不屈的精神。因為堅守,我們面對災難無所畏懼;因為堅強,我們面對廢墟不流淚;因為堅韌,我們面對痛苦不傷悲;因為堅持,我們面對坎坷不後退。然而當聽到胡錦濤總書記對一名在地震中失去爺爺的男孩說出“要從小學會堅強,不向困難低頭,將來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的話語時;當聽到溫家寶總理流着熱淚對兩個被困在廢墟下的孩子說:“我是溫家寶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的話語時;當聽到廣大救援人員那“繼續作戰,勇往直前!”、“堅決完成任務!”的雄壯有力的口號聲響徹整個災區時;當聽到災區的村民們說出“只要人在就有希望,我們會在政府的幫助下進行自救,開展生產”的話語時;當聽到一名戰士哭着說:“我還能再救一個!”的話語時,我卻流淚了,我們能感受到地震災難帶給人們巨大痛苦,更能深切地感受到中華兒女在災難面前所表現出來的永不屈服,無比堅強的意志和戰勝一切艱難的信念,勇氣和信心。災難也許無法躲避,不幸可能隨時發生,但災難不可畏,不幸不可怕,怕的是沉浸於喪親之痛中難以自拔,怕的是面對重重困難的無所作為,怕的是飽受苦難之後無法振作。只要還對未來充滿希望和憧憬,我們就一定能夠用自己勤勞的雙手重建美好家園。只要能在災難中學會堅強地生存,不失生活的勇氣,美好的未來一定會在我們的創造中實現。 

  災難彰顯了生命的珍貴,詮釋了生活的真諦。每一個生命的逝去都令我們哀傷,每一聲痛苦的呻吟都使我們倍受煎熬,每一個無助的眼神都會激起眾多關愛的心靈,每一個受傷的軀體都會引來眾人關切的目光。凝望那些因驚嚇痛苦而變形的面龐,端詳那些已經沒有心跳的生命,我們在詛咒災難無情的同時,也看到了生命的脆弱;我們在感嘆生命脆弱的同時,更感受到了生命的珍貴與幸福的寶貴,更理解了平安的含義和活着的意義,更體會到了生活的真諦與人生的價值。當經過災難的洗禮時,我們真正懂得了珍惜擁有、珍愛生命、快樂生活、關愛他人我想這也許是災難意外帶給我們每一個人的無價財富。 

  願舉國的哀悼能夠讓那些逝去的靈魂安息,願嗚咽的鳴笛能夠讓那些消逝的生命走好……

您正在瀏覽: 獻給災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