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永恆的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美麗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隨手翻開書,一抹淡紫的身影悠然滑落——是一朵野花,淡紫色的花瓣已然乾枯,連細細的脈絡都清晰可見,只是花朵仍那麼倔強,即使被書壓得褶皺卻也不低頭,而是卻仍高傲地伸展着它那柔弱的身軀,任憑時間將它的美麗定格。

   小心翼翼地拾起它,往日的芬芳已不復存在,連色彩都蒙上了一層暗灰。如同遲暮之年的婦女,褪盡鉛華,但零星之間卻又流淌着一種自然縈繞着一種震撼人心的美。

   “這就是永恆的美麗嗎?”我問着自己,也同樣問着花兒。

   伸手欲撫上那枯竭的花瓣,不斷,指尖輕觸間,一片片花瓣竟在瞬間凋零,蝶兒一般輕旋着,然後靜靜停落在地面。剎那間,這自然的美就在眼前消逝,快得令人猝不及防。

   “終究沒有什麼美能夠永恆!”一股失落感充斥了我的心,正欲轉身離開,但目光卻再一次被牽引——地面上的花瓣藉助微風的力量再一次紛揚在空中,同樣的搖曳,然後,又同樣的靜落於地面。

   然而這一次,我卻彷彿看到了落花背後的故事,那麼可愛,那麼動人——

   在冰雪消融的季節里,肥沃的土地上鑽出了拇指長的綠茶——那是一顆花的種子,她努力地把稚嫩的根扎進泥土裡,用她那孱弱的身軀點綴着大地。她竭盡全力地汲取養分,只為了心中那個偉大的的夢想。不知道過了多少個日子,只知道她的根莖越來越粗壯,已經不再害怕石子與沙礫的阻擋。

   終於有一天,當第一縷陽光親吻大地的時候,她長出了一個花苞,小小的花苞呵,承載了她的多少幻想!她更加努力地把根探入黑暗的地底,只為了讓她的夢想沐浴光明。

   那天夜裡,她感覺痛得快要窒息。她憶起先輩們的告誡,是要開花了嗎?她有些興奮,咬牙忍耐那鑽心的疼痛,堅持着,堅持着,只為那個越來越近的夢。終於,撕心裂肺的疼痛讓她昏厥。當她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開花了。

   優雅的墨綠色莖桿高擎着淡紫色的花朵,一陣陣濃郁的芬芳隨着她的擺動洋溢出來,融化到空氣里,一滴水珠從美麗的花朵上落下——那是她的眼淚,是她為之所付諸的汗水努力與承受的辛酸痛楚。千年的痛,只為這一刻。

   當時光要帶走她的短暫生命的時候,她笑了,那麼恬淡的笑容,飽受磨難的開放,再寂靜無聲地凋零,這便是她的宿命。但,已經開過花了不是嗎?開過了花,這一生便了無遺憾。

   雖有淚,但淚里卻充滿着快樂,只因為盛開的那一刻。

   這,便是一朵花的故事。

   縱使生命無法長久,但已經歷過的點滴早已定格。時間可以將月歲月碾平,但終究無法將記憶漂白。經歷過,擁有過,這便足矣,在歷史的長河裡,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永恆的美麗?

   經歷過,便是美麗。

   擁有過,則是永恆。

   大樹下,我靜靜拾起一朵凋零的花,輕輕將它夾進書頁。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