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錯過是一種永恆的美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過是一種永恆的美麗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錯過是一種永恆的美麗 

  正如不能得不到葡萄是酸的,也不能認為沒得到的葡萄是甜的。我們感情過去是因為我們還要生活,要從回憶中獲得經驗和力量;我們憧憬未來是因為我們需要希望,要從夢想中得到信心與方向。 

  失去的已經失去,就讓我們帶着美好的回憶繼續上路,不要在頻頻回首,留戀水中的月亮,錯過的,固然可惜,但最美麗的風景,還在遠方。未曾擁有過的,談不上錯過。夢中的金縷衣,不如身的破衣裳。珍惜你所擁有的,當你為錯過的東西惆悵,真正永恆的美麗正從你的指間滑落在地上! 

  晴是和我從小一塊兒長大的老鄉,同學,朋友。 

  早在小學里,我便是校內外聞名的好學生,用晴的話來說,“所有的風光都讓我給佔盡了。”晴也是班上為數不多的幾個好學生當中的一個。好勝的晴和我總是在把對方當做好朋友的同時,也把對方當作競爭的對手。漸漸的,我們交流多了起來,成績也好起來了,把其他同學遠遠的甩在了後面。而每每我拿者令人驕傲的成績的時候,得意之餘,也打心底里暗暗地感激晴…… 

  我和晴考入了同一個初中,但是不同班。男孩愛玩的本性在初中時的我的身上體現無疑,成績也是逐漸淪入二流水平。由於不同班,和晴的聯繫少了起來,以至於有一次見到晴居然一下子說不出她的名字。晴卻總是對我笑笑,然後就跑掉了…… 

  直到初三時候,貪玩的我猛然發現該是認真學一學的時候了,懷念起小學時候和晴一起學習,一起努力的日子,總有一種說不出的依戀,總是會突發奇想,要是我和晴在一起,我的成績肯定會向以前那樣出色…… 

  隨後是一年的苦讀…… 

  但晴的消息在我的苦讀中逐漸變的杳無音信了…… 

  幸運的是我終於在努力之下考入了重點高中。報到那天,我做完一切必需作的工作,坐在教室里聊天。剎時,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進我的視線,依舊是那樣楚楚動人,依舊是那樣的動人的微笑,依舊是那樣瀟洒的短髮。我的思維凝固了,回憶卻剎那間活躍起來…… 

  就是晴,和我同班,坐在我的前面。 

  這就是緣? 

  我已經記不清楚我當時是怎麼和晴說第一句話的,除了回憶,思維一片空白…… 

  高中的生活也是豐富的,我們一起春遊、踏青、爬山…… 

  高中的學習生活是堅苦的,有了晴,好象一切都變的簡單了。晴在我心中,就好似一位純潔的女神,促我上進,催我奮發。那時,班級里不時也有男孩女孩戀愛的傳聞,但我沒有一絲一毫把它聯繫到我和晴身上,甚至連偷偷的想一想也沒有過。我們之間的感情是純潔的,純潔的沒有一絲一這的被沾染,純潔的沒有一絲一毫的雜質,純潔的令人不敢去碰它,生怕一碰它就會被沾染似的,純潔的連我當時都沒有意識到它的存在。 

  錯過是一種永恆的美麗 

  晴也是眾多男孩追求的對象,不時的總能聽到有晴的傳聞,晴聽見了,卻總是淡淡的一笑。 

  一天,自習課上,晴扔過來一個小紙,條打開一看,寫着“我提議:我們成立一個詩社吧!”很快就得到了我和兩個同桌的響應。說干就干,給詩社起名字,分工,起筆名……不到兩個小時,一個小蟲詩社就成立了,成員有:流星、慧星(我)、晨星(晴)、新星,晴還給每人發了一張“會員卡”,一張明信片,上有每個人的名字。我的就是一張西廂記--佳期的明信片,畫面上是鶯鶯去赴張生的約會。 

  我當時無論如何沒有想到,那張明信片,竟成為一次永恆的錯過。 

  後來,她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學校我也進了我的大學。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以前的同學提到了小蟲詩社,提到了明信片,對我說晴對我很好,問我為什麼當時不接受晴。 

  我茫然了,我的心被刺了,正中了內心最深處。 

  之後給晴去了一封信,晴回信說: 

  我將永永遠遠記住我的小學生活 

  我將永永遠遠記住我的初中生活 

  我將永永遠遠記住我的高中生活 

  就讓錯過,成為一種永恆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錯過是一種永恆的美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錯過是一種永恆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