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花落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花落的聲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穿透樹葉,投下斑駁的光影。北方的秋意,漸漸轉濃。秋風驅逐了最後一絲炎熱,濕潤的空氣散發出泥土的氣息。此時的秋已泛涼意,我漫無目的地走着,思考着屬於我的未來。

  驀地,一片殘花飄落到我的肩上,繼而,順着我的身子悠悠地飄落地下。我被這點點蒼涼出動了心弦,不由得停下了腳步。

  前方不遠處有課不知名的花樹,它正在努力開放最後一朵花蕾。我走近它,光禿禿的枝丫只剩星星點點的粉紅,卻傳達出一股生命的訊息。生命?我疑惑不已。

  曾經的轟轟烈烈,曾經的奼紫嫣紅,曾經所擁有的所有奢華,此刻,卻已“零落成泥”。如同一隻枯蝶,跳完了夏日最後一支舞蹈,便凄然落幕。何等的悲涼!

  我低頭,望見大片的殘花在地上躺着,如此落寞。落寞?可我分明又看到他們瘦弱的軀體在地上一寸一寸地蔓延着。彷彿要,越過今生,看見來世所有的風景。心,開始莫名的悸痛。

  一陣風吹過,零星的花瓣悄悄滑落樹梢,靜靜的散落一地。此時的樹再無顏色。我輕輕嘆了口氣,憐惜的撫摸着它。手卻觸到了一種絨絨的東西。我驚喜的發現樹上竟又一層密密的小果子。雖不那麼顯眼,卻又真實的存在着,煞是可愛!一瞬間,我突然明白:繁華褪盡,不這是為了孕育這小小的果實嗎?

  我的心漸漸明亮:盛放時的輝煌,縱然不舍,終將化作花落的凄涼。無怨,無悔。花如此,人亦然。花開時節,我們付出的努力,撒下的汗水,遭遇的坎坷,鐫刻的執着……都將化作我們崇高的理想。旅途中,我們失意過,我們彷徨過,我們哭過,笑過……就像這落盡的殘花,一切的一切都已化作了曾經;恰如這孕育的碩果,一切的曾經都是為了心中那個夢!當夢將實現,一切的付出讓生命的枝蔓閃耀動人的光輝!

  風又起,那曾經留下的傷口突然變得甜蜜。花瓣在我腳邊起舞,我俯身撿起,想把他們做為書籤銘記。遠遠地,卻聽見有誰在緩緩而歌,吟唱聲生命的奏鳴曲。他說:

  有誰

  曾聽見花落的聲音

  有誰

  會看見生命的顏色

  我們

  總會一直努力

  一直微笑

  你們會看得到

  ……

  山東省濱州市博興第二中學高一:封夢雪

您正在瀏覽: 聽,花落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花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