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三關門的奇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關門的奇石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三關門坐落在寧鄉縣龍泉村的西邊,在龍泉村的村口,擺設着幾十座從三關門澗底挖出來的沖積岩。這些石頭可真奇怪,要不是別人說,我還以為這是在哪兒挖出來了古宮殿的牆基。要是龍泉是古代的一個重要的州市的話,三關門就是它最險峻的關卡。 

  三關門之所以言名“三關門”,必然是有“三關”了。隨河蜿蜒而上,當兩岸矮矮的小山包突然長高、變成一片巍峨的山峰的時候,第一關門就到了。從關口進去只有幾步的距離,眼前突然冒出一座奇怪的山直直地擋住了視線。這座山雖不算高,但整座山就像是被人用各種不同的凹凸不平的岩石縫合而成的,肉眼看不到一點縫隙。在剛硬的岩石中又點綴着簇簇綠意,使山在岩石的峻朗中又不失江南水鄉秀麗的本色。看,那邊的那一座山,正像是長在一塊巨大的岩石上似的。整塊岩石的顏色帶着淡淡的硃砂紅,真像是一個受傷而且弄的滿身是血的巨獸!我仰望着蒼穹之下彩虹形狀的山頂,恍惚間,好像看見一位帝國的末代公主,白衣佩劍,向著日落而去。 

  隨着我夢幻般的公主的身影,我來到了第二關門關口的腳下。在第二關門,形態各異的岩石隨處可見。路邊有一個岩石,就像一樁比房子還要大的樹樁石化來的,歪歪斜斜的躺在河邊的土坡上,也許用力地推它幾下,它就會跌跌撞撞地奔到澗流身邊去。如果你想休息的話,還可以坐到那邊那塊石頭上面——不要擔心攀爬的問題,這塊石頭經過長年的風化作用,已在一側形成一個不規則的但卻剛好可以拱人上下的石階。坐在這塊石頭上面,吹着微風,賞着奇石……啊,這裡真的好美!怎麼能說不呢? 

  在澗流那邊的山上,岩石的的形狀更是神奇了,就像是有人特地在山上精心雕琢而成的。你看,那塊石頭像不像是女媧娘娘補天之後凝望着山的形象?那塊石頭像不像是一個閉目養神的菩薩?那塊石頭像不像是一位手持仙棒的仙女俯瞰人間?……我突然想起一個很有意思的傳說;許多上古神仙結伴來人間遊玩,路過這裡,感慨這裡風景的秀美,於是便化成巨石與大山同在。也許真的是這樣吧?在第二關門關口旁的一座大山上,還有一塊表面是奶白色的岩石呢,而且整塊都長成規規矩矩的正方形,真像是一塊巨大無比的白橡皮。很奇妙吧?這可是大自然的傑作!還不只這些呢,第二關門的左關門是一個向前突出了大石頭,石頭頂部長着一株很青翠的大樹。跟它相對的右關口上,則映着不同的人的臉形。野草長在那些岩石上,活生生的就像是那些人的頭上長了頭髮、臉上長了鬍子一樣。他們抬着頭凝視着那株高高的大樹,而那株大樹,靜靜地佇立在高高的岩石上,眺望着更遙遠的遠方。 

  再往前走就是第三關門了。筆直的第三關門關口直插雲霄。第三關門兩旁的大山比第一關門、第二關門的山蔥鬱的多。因此那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在樹林間忽隱忽現。儘管這樣,這並沒有使它比別的關門的景色遜色。第三關門最有趣的岩石有兩處:一處是顯現出來的一個石船的前半身,其它部分就被樹林擋住了視線,船頭上還有一處很明顯的白色(因為石頭是青色的),真的很像是博物館中說明文物用小標籤。我管這塊岩石叫“諾亞方舟”。另外一處就是一塊很扁很大的牛頭鬼面的石頭,它的眼神很兇惡,總是惡狠狠地盯着在它對面的那條路上經過的人們。我並不是說三關門只有這兩處有趣的岩石,這些都只是我覺得而已。這裡還有許許多多的有意思的岩石:比如長着“長毛”的長長的斜斜的石頭,矮矮的很像五趾的“腳趾山”(我們姑且就這麼叫它吧),還有一些我們不能輕易看見的石頭,他們與那些珍稀的動植物一樣,隱沒在大山深處。 

  回家的時候我坐在山坡旁的岩石上休息了一會兒。環顧着周圍的群山,這些瑰麗多姿的大山伴着涓涓細流,一直沉睡至今。我驚嘆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然而我更詫異於大山為何還不願從它的夢中蘇醒,為什麼它能對這些變本加厲的行為保持沉默。是否是,它們的魂靈已飄為雲煙,正笑呤呤的看着這片土地和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嗎?

您正在瀏覽: 三關門的奇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關門的奇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