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刻,我不想放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不想放棄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感到疲累的時候,總會想到過放棄。有的人或許就真的從此放棄,可是有的人卻在那一刻突然地不想放棄了。

  前段時間,學校組織排球興趣小組,在同學的半推半就下,我咬咬牙也寫上了自己的名字。本來只是想玩一玩,體驗一下運動的快感,可沒想到第一天的集訓就讓我想打退堂鼓了。

  “喂,你怎麼又躲球了!”“快,快接啊!”“有沒有搞錯啊!用力打啊,沒吃飯啊是不是!”望着一個個向我砸來的排球,我不知所措,只是本能地躲着,結果卻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啊!好痛啊!”我被排球擊中了,被打到的地方立刻紅腫起來,觸目驚心。

  一節課下來,我的手已是又紅又腫,疼痛難忍了。望着那些傷痕,我想着:要不放棄吧?

  那一晚,我失眠了,躺在床上輾轉難眠,我不斷地在想:我到底應不應該退出呢?雖說當初是被同學拉攏進去的,但其實自己骨子裡頭那份對運動的興趣和那股不服輸的勁頭也佔了一部分原因吧。雖然練球很辛苦,但我也同時享受着那奔跑時的淋漓盡致,其實,在心底我還是喜歡着這項運動的。

  始終猶豫不決,下不了決心,只好繼續參加集訓。

  哥哥看着我那紅腫的手,心疼地對我說:“妹,這麼辛苦,要不咱不練了,好嗎?”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我只是說“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哥哥不再說話,只是望着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他是在心疼我,怕我受傷。

  轉眼之間,又到集訓時間了。數數手指頭,我們已經訓練了大半個月了,技術手法也漸漸有了起色,起碼不再像剛開始那樣手忙腳亂了。

  老師組織我們分隊打比賽。尖銳的哨聲響起,比賽開始了。我是一號位,負責發球。“嘭”的一聲,排球隨着我的猛烈擊打準確地“飛”到對面的四號位去,打了對方一個措手不及。但球還是被對方擋了回來,是朝向我的方向。盯緊球的位置,伸手,攔網,動作一氣呵成。隨着一個漂亮的弧度,球落到對面。“耶。我們得分了!”

  再次發球,望着高高躍起的淡綠色,我忽然想通了:自己是喜歡這項運動的,要不然也不能堅持這麼久的訓練啊!既然已經選擇了參加,就不應該輕言放棄!雖然辛苦,但我卻享受這種疼痛與辛苦給我帶來的清醒的快感,真是“痛並快樂着”啊!就在球高高躍起的那一刻,我不想放棄了!

  這時我明白到排球比賽只是在於不讓球在己方落地,然後擊向對方。這一切,就在球躍起的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所以,在那一刻,我不想放棄了!

  人生難免遇到挫折,但其實總有解決的辦法。我希望自己在以後的人生當中,挫折過後我能自豪地說一句:“在那一刻,我沒有放棄!”

  廣東佛山南海區里水高級中學高一:邱倩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不想放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不想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