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盲人的心靈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盲人的心靈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記憶就像黑夜下的鐵軌一樣,又黑又長。在靜寂中無限的蔓延,蔓延……

  黑夜彷彿在靜寂中顯得更加肅穆,已聽不見孩子們歡快的歌聲和笑聲,只有那春天女神的淚水在房前淅淅瀝瀝的跳着。呵,或許只有她才在這萬籟俱寂的晚上忙個不亦樂乎吧??

  窗前的花兒已經開始重新發芽,朦朧中,聽見了花兒成長的音節。似乎萬物都在為春天女神的到來梳洗打扮。可是,有誰能告訴我,我心中的花兒為何沒有那含苞待放的趨勢?為何心中的窗戶會落下層層塵埃?為何?這到底是為何呀?

  舟搖搖而輕?,風飄飄而吹衣。在一片晨曦霧靄中,我醒悟着以往之不諫,猶知來者可追。可現實的洪流卻永遠將我封閉在了一個痛苦的深淵裡,令我無法自拔。心中的苦悶又有誰能夠體會呀!

  隨着夜的落幕的消失,又開了太陽的登場。落魄的我究竟要在這戲台上扮演多少年沒有心靈之窗的戲子呀!

  終於有一天突來的喧囂打破了應有的寧靜。呵!或許是上帝同情我吧,讓我有了幾個能夠撫慰我心靈的花朵。但歲月的洪流中就是擋不住的,女兒們都已嫁到遠方,只有那最小的女孩還在我的身旁天天撫慰着我。

  以前只在書本上體驗過歲月的匆匆,沒想到今天也親身經歷了。所有的記憶都落了塵,飄了灰。所謂的悲傷和欣喜,都在無言以緘默對中淡然。時光和成長在我身上刻下了複雜的紋理,看着自己成長真的是一件殘酷的事。甚至有時想起了去自縊,直至有一天女兒的一席話令我頓時醒悟。

  當天,坐在飽受滄桑的老槐樹下,閨女笑着臉對我說:“爸,你知道此時老槐樹為何如此高大威武嗎?”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搖了搖頭,妻見狀,大笑了起來。我頓時變得尷尬無比,猛的低下了頭,沉默不語。

  女兒小芳似乎發現自己的過錯立刻走到我的面前,他把手放在了我的兩肩上,把嘴巴對準我的耳朵悄聲說:“爸,對不起。為了賠禮道歉,這個秘密我不告訴媽媽,我跟你說,然後你去跟媽媽說,這樣媽媽就不會笑你了,好嗎?”我似乎是打了一場勝仗似的舒心的點了點頭。

  老槐樹的葉子被風吹的沙沙作響,如同一曲交響樂似的偶爾有一兩片樹葉落下。小方若有所思的對我說?“爸,不管昨天是輝煌還是淚水,只要你拼過做過,上帝就不會虧待你的。我相信你會像史鐵生一樣是嚴霜中最火紅的楓葉,是朔風中最蒼翠的松柏,是冰雪中最傲然的臘梅。爸,你在我心中永遠都是鐵打的星星,就像這棵滿是傷痕的老槐樹一樣。”我輕輕地搖了搖頭,嘆了嘆氣,露出一臉無奈說:“孩子,你是不會明白我的心的。”

  方聽后,笑了笑,沉默了片刻突然嚴肅地對我說:“爸你所面對的僅僅是黑暗而已,僅此而已。你現在應該知道老槐樹為何如此強壯,你在我們心目中永遠都是一棵老槐樹呀!”我拄了拄手中的拐杖準備離開,此時的心中已沒有勝利的快感,而是落魄的痛苦與無奈。

  方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對着我重喝了一聲,讓我坐下。我的心中頓時一震,立刻坐了下來,生怕得了她。這種畏懼的感覺也是前所未有的,我重重的坐了下來。

  方流着淚對着我說:“爸,曾經的點點滴滴已經成為了你的回憶,至於是痛苦還是美好,全憑一顆心。爸,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人生就是一場無盡的輪迴,世界就像那鐵打的戲台,你就是當中的演員。不管你承不承認,天空是用來飛翔的,就讓我們用一雙堅強的翅膀,用穿越風雨的力量,用信心和勇氣去穿越非走不可的彎路吧。”方抽搐着,不停地擦着眼淚。

  ”是啊,作為父親,我竟如此窩囊。方,你使我醒悟了,使我重新找到了黎明的曙光。現在我要大聲告訴全世界與我有同樣遭遇的人們:“

  當夏天的第一縷陽光透過心房,我們決定不再彷徨,面對非走不可的路途,我們一路飛翔,尋找遙遠的希望,繪出蔚藍的天空。就算折翼,我們也要頑強飛翔,只要有光芒,我們就不會忘記編織的夢想?只要心還在熾熱,一切就只在意料之中。”

  是啊,讓我們一起迎接《雷雨》,忘卻周圍的風雨交加,一路《吶喊》,尋找《青鳥》的足跡,仰望《繁星》,迎接《黎明的曙光》,品出人生的真諦,盡情的享受《春水》的甘甜吧!

  肥東聖泉中學高中部2010界入學現高一:陸宇翔

您正在瀏覽: 一個盲人的心靈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盲人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