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加絢麗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加絢麗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加絢麗 標籤:穿過作文 烏雲作文 雲的故事作文 絢麗多彩作文

  陷入迷茫的深淵低谷之際,唯見天邊的愁雲籠罩着依然燦爛明媚的朝陽。不禁感到寥廓的長空頓時變得狹窄,不禁感到烏雲讓人感傷,不禁感到陽光萬分黯淡。仰望天邊,心靈壓抑,不知絢麗的陽光何時浮現在眼前。

  踏入初中的征途路上,我承載着一個美妙的遐想,但願延續小學時的輝煌,登上初中的田徑跑步運動會舞台上展現英姿,弘揚雄風,演繹輝煌。這個遐想,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因為,美妙的遐想,就如推動我邁向征途路的動力,美妙的遐想,就如展現英姿的舞台,美妙的遐想,就如我人生中的一縷陽光,所以我會以堅定的信念追逐那個神聖的遐想,讓它綻放神聖的光芒。

  面臨初一的校運會,我為了償還自己的願望,實現自己的遐想,就積極報名參與跑步比賽。然而,由於初出茅廬,沒有樹立威望,身型瘦弱,身體素質沒有優勢,和那些高偉雄壯的大夥子進行對比的話,就顯得太渺小了,經常遭受到他人的冷眼和嘲笑。在我堅貞不屈的信念里,根本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更注重的是有朝一日創造輝煌的神聖,因為我堅信自己能夠力挽狂瀾,打造昔日那一片絢麗燦爛的朝陽藍天。但是,一陣濃郁的愁雲卻突然來襲,籠罩了那明媚的朝陽,讓悲劇在我身上演繹,徹底破碎了我的心靈。在跑步的比賽期間,不幸跌傷了,導致腿部骨折。在我跌傷之際,我沮喪地躺卧在賽場上,沒有人產生惻隱之心而憐憫我,沒有人伸出援手扶起我,沒有人給予我心靈的一份慰籍,撫慰我飽受滄桑的心靈,彷彿清風彈奏着凄美的旋律,又彷彿孤鳥在獨奏傷感的哀歌,我的心靈恰如被一把鋒利的尖刀徹底創傷,又似被濃郁的愁雲徹底壓抑,賽場上唯有孤單失落的身影,仰望那一片黯淡的天邊,濃郁的愁雲籠罩着朝陽。

  徹底地經歷挫敗,開懷感受挫敗的沉痛,沉澱心靈,讓挫敗坎坷的記憶碎片在崢嶸的歲月里徘徊蕩漾,就能讓濃郁的愁雲流逝,迎接久違的絢麗陽光。

  歷經了初一時的失利和挫敗,我就更遭受鄙視了,有的人用輕蔑的眼光看着我,譏笑道:“現在你連腿都傷了,一無是處的,這年就別參加跑步比賽了,別作無謂的掙扎。”心酸的浪潮猛然湧入我的心窩。回家的一路上,我悲觀泄氣,消極沉淪,環視四周曾經一片荒蕪的地方,如今竟然花草盛放了,那一片荒蕪的地方,原本只是荒草萋萋,不毛之地,寸草不生,只有那些野草卑微地生長着,它們還飽受狂風的摧殘,暴雨的折磨,今朝卻花草盛放了。這一刻讓我感悟到,原來一切事物需要歷經挫敗,才能得到磨練,得到沉澱,讓生命煥發光彩,開拓璀璨的命途。於是,在往後的日子裡,我不在那麼悲觀泄氣了,而是等待身體完全痊癒,再進行艱苦地訓練。儘管四面楚歌,也無法讓我感到困擾,儘管他人的冷眼與嘲笑,也無法讓我感到迷惘,儘管昔日悲劇的壓抑,也無法壓制我堅貞不屈的意志。我一直以《竹石》里的一句詩為座右銘:“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於是,我在初二的校運會之際,以出色的表現榮獲跑步比賽的第一名,償還了自己的遐想,在我登上舞台榮獲獎狀之際,人們為我歡呼,人們為我喝彩,人們為我自豪。此時此刻,我終於領悟到,原來,雖然經歷了挫敗,但是讓自己的人生卻變得更輝煌燦爛,綻放光芒,為青春刻畫一道絢麗多彩的圓弧,昔日的愁雲籠罩只是一直在積蓄着陽光的絢麗,更待今朝的綻放。彷彿清風彈奏着天籟的旋律,又彷彿青在奏響歡悅的凱歌,我的心扉恰如被一縷明媚的朝陽照耀着,又似被一片遼闊的藍天敞開了。閃耀璀璨的身軀,仰望那一片開朗的藍天,絢麗的陽光映入眼帘。

  登上閃耀璀璨的舞台之際,只見一直遭受愁雲籠罩的陽光變得更加絢麗。不禁感到寥廓的長空依然寬闊,不禁感到烏雲值得追思,不禁感到穿過烏雲的陽光更加絢麗。仰望天邊,打開心扉,讓久違的更加絢麗的陽光映入眼帘。

  高一:智海

您正在瀏覽: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加絢麗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過烏雲的陽光更加絢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