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媽媽的一封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的一封信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母親: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已成為一名朝氣蓬勃的高中生,而您,也已步入中年。回想起您養育我的這十五年,不必說,看看您兩鬢的白髮和臉上的皺紋就知道,是何等的艱辛!感謝您給予我生命,讓我有了追求幸福,感受幸福,以及實現人生價值的機會。

  沒有“白頭生死鴛鴦浦”的轟轟烈烈,卻也使“夕陽無語為之動”;沒有“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海誓山盟,卻也是“天長地久有時盡,血脈相連無絕期”的亘古永恆;沒有“身似門前雙柳樹,枝枝葉葉不相離”的長相守,卻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默默祝願……飄落的雪花帶不走凝固的記憶,穿越時空的凝重進入不會老去的歲月,蓓蕾般地默默等待,夕陽般地戀戀不捨,在心的遠景里,在靈魂深處折射出兩個字。~~~“母親。今日,趁這個機會,讓我與您暢談一番。從出生時的那一聲啼哭,再到呀呀學語,從歪歪扭扭學步,再到背着小書包上幼兒園,從小學時的第一次考試再到中考,您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可是……

  早上起床,空氣中略帶着寒意,桌上已擺着熱氣騰騰的早餐了。常常睡過頭的我一般是吞一口饅頭,灌一口牛奶,你常常在我身旁提醒我:“別急別急,慢點吃,下次起早點。”可是第二天早上,我仍舊睡過頭,有時,我會發點小脾氣,您每次都解釋道:“我看你睡得太香了,就想讓你多睡會兒,免得你上課又打瞌睡。明天我一定叫早一會兒。”有時,我會怨您,可是,現在想想,你不也是心疼我嗎?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自己,百善孝為先……這些都是淺顯的道理,可是我不僅沒有感恩,還常常與您大喊大叫,還“美名其曰”是青春期的叛逆,有時,我也會十分自責,可是,我卻仍舊對您不冷不熱,或是大喊大叫,這個世界上,恐怕也只有您不計較了吧,但是,以後都不會了,當我看到您為我付出的那麼多時,我早已決定,要對您好一點。

  母親,您知道嗎?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我為您買了一個髮夾,只是我第一次為您買禮物,你的那個髮夾已經很舊了,可是你從來不捨得換,您說是父親送的,不捨得換,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你是為了省錢供我上學。您一直都那麼節儉,逛街時,您看上一雙皮鞋,看得出您十分喜歡,可當您看了價格后卻把它放回了原位,然後為我買了一雙球鞋……

  我很感激您,可是現在,我不能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來報答您,只能平時多關心您一點。然後,趁這個機會,對您說一句:我愛您!

  此致:

  敬禮

  宜良二中高一:微夏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