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遙祭諸葛亮~吾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祭諸葛亮~吾感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對您的真實的寫照,可我想不明白,正所謂“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劉備可謂之一代梟雄,事之有道。然其子正所謂是扶不起的阿斗,您為什麼還要一如既往... 

  您六齣祁山以伐中原,僅是為實現一統江山之願?六伐中原無功而返,使原本便貧窮的蜀國更加雪上加霜,以您之經天緯地之才豈能不知漢室已衰,天命不可違?為什麼還要以一己之力妄圖改變天命?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非英雄所為啊!我想您是知道的,之所以如此是為報先帝託孤之重啊! 

  每每您率數萬蜀地男兒出征北伐,明知不能成功而義無反顧,卻不知他們的妻兒老小無不天天翹首北望,時刻思念着...;您有豈能不知,面對強盛的魏國,小小的蜀國又能造成多大的威脅? 

  您都曉得!最終,您自己也在這條“不可為而為之”的路上結束了自己的一生。五丈原的悲風啊,冷徹了蜀人的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雖然您死了,您的後繼者伯約繼承了您的遺志先後九伐中原最終導致蜀國國力衰敗而滅...難道這也是您想看見的? 

  我曾經多麼幼稚的希望你能完成一統江山的願望...然而您就這麼早的走了...永遠的走了..

您正在瀏覽: 遙祭諸葛亮~吾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祭諸葛亮~吾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