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笑輕江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笑輕江山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王,如今王室衰微,京都雖見街市繁華,紅飛翠舞,實則都不過是雨後霓虹,仙山樓閣,終將化為泡影。孰不知外有蠻夷狼顧鳶視,內有諸侯虎視耽耽,百姓面有菜色,塗有餓殍?大王若不以擎天巨手力挽狂瀾,仁愛百姓,那天下降危矣”!

  幽王大怒,拂袖而去。

  孤星將息,闕月欲墜,斷鴻愴鳴,殘燭流淚。綠紗糊的玉窗擋不住徹夜的幽寒。墨色的山脈,匍匐的野獸,隨時都會叢山的那邊襲來,張開血噴的大口,將這御苑王座用鋼牙咬碎,將這長滿青苔的城牆踏為齏粉。

  夜一點點的銷蝕着玉肌,跣足憑欄,環佩空好音,霓裳翻飛。絕世的美人,月眸似乎凝着九天的寒冰。如彼岸妖花的紅唇,像忘川河的黃泉水,極隱秘的誘惑,既恐懼的冰冷。

  他是絕代的褒姒,玉人般的肌膚,秋水般的明眸。幽王的寵幸,錦衣玉食這些都讓他覺得無福消受。

  為博美人一笑,幽王賞千金,封萬戶。

  當烽火燃起,諸侯風雲匯聚。褒姒微微一笑。她笑昏庸的幽王為博一笑將錦繡河山付之一炬,她笑她卑微的韶華將隨那一縷狼煙消逝。

  公元前七七一年,犬戎攻打周王,殺幽王於驪山之下。

  頹圮的城牆,愁苦的寒風,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當年的雕梁如今結滿蛛絲,今時的瓊樓玉宇也只不過是掩埋白骨的墳場。

  疾風吹落枝上的殘紅,也吹落了那個眼含四大海苦水,腸結千鍾悲情的褒姒。

  吉林省梅河口市實驗高級中學(原鐵一)高一:王傑

您正在瀏覽: 一笑輕江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笑輕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