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花”相伴的生活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花”相伴的生活真好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花”相伴的生活真好 標籤:生活真好作文 生活真美好作文 生活真美作文 相伴作文

有“花”相伴的生活真好 

  在日常生活里,每家每戶都會在自家的陽台上擺上一盆鮮艷的花朵,而我自然也喜歡養花,相比起來,爸爸卻不喜歡養花,每當我向爸爸提出養花時,爸爸總是以沒時間養花為由而拒絕我。 

  一天,我正坐在寫字檯前做作業,突然一股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猶如流水般清爽,又好似一杯香濃的咖啡讓人回味無窮。 

  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他的手上捧着一盆鮮艷的菊花,這使我很驚奇,於是就忍不住詢問爸爸買花的緣由,爸爸笑着說:“因為你喜歡呀!”聽到爸爸簡單的回答,我心中無比幸福。 

  花,只是普通的花,在那如“冰雪世界”的白色中,不時閃現出幾種不同的顏色,紅的如火,黃的似霞,紫的清幽,粉的淡雅,為這清香幽靜的花盆中增添了勃勃生機。原來,這不只是一盤菊花,在這盆花里還有其它幾種花,這些花雖然叫不上名字,不過我也同樣喜愛。我迫不及待地湊上去輕輕地聞了聞,不經意間瞥見父親慈愛的目光,正如這盆花一樣好濃好濃。 

  可是,好景不長,剛買來幾天的菊花竟然越來越小,最後枯萎了。看到自己心愛的花朵枯萎了,我哭了,哭得好傷心,眼淚中飽含了我對這盆花的無限留戀與不舍。 

  從那以後,我一直悶悶不樂,總也忘不了那盆充滿生機的菊花。 

  一個星期後,爸爸用天真慈愛的眼神看着我,那種表情既欣喜又神秘,我問爸爸是不是中獎了,爸爸笑着搖搖頭,從背後小心翼翼(奕)地端出一盆菊花,我一下子站起來大叫:“它活過來了,我的菊花復活了,我的菊花復活了。”陶醉般的欣喜猶如漲滿水的清泉,止不住要向四周噴涌。我頓時喜上眉梢,爸爸笑着對我說:“這可是用獨家秘方才讓它復活的!”淡淡的香味再一次充滿房間的角落。 

  後來的日子,這盆花一直伴隨我,還有花朵背後父親慈愛的目光。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照在似玉的菊花瓣上,同時,也照亮了我的心靈。 

  這種感覺大概就是有“花”相伴的感覺——真好。 

  北京市燕山北師大燕化附中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有“花”相伴的生活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花”相伴的生活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