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花——憔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憔悴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花——憔悴 標籤:憔悴作文

  夜,格外的寂靜,沒有繁星點綴的天空,被掩上神秘的面紗。書桌上檯燈的光,成為裝飾黑暗的唯一飾品。而書桌前,伏案寫作的人影在微弱的燈光下影影綽綽。似乎連蚊子都有點懼怕着寂靜,都跑出來飛向生命之源的地方。這時便會聽到“啪”的一聲接着就幾小句絮叨。才給這黑夜增添幾分生氣。當時鐘指向12點,發出報時的響聲,人影這才放下手中的筆,揉揉疲倦的睡眼,滴幾滴眼藥水,接着翻身上床睡覺。睡時隨手將鬧鈴跳到5點,接着閉上眼,等待着第二天清晨陽光的洗禮。

  清晨空氣中浮着薄薄的霧,(這只是暫時的,高溫會使它迅速散開的)隨着鬧鈴的響動,結束了半夜的好夢,睜開惺忪的睡眼,翻身起床,拉開窗帘,看到馬路上開着夜燈的熙熙攘攘的車輛,馬上意識到要快點了,不然又要遲到了。洗刷在幾分鐘之內搞定后,背起沉甸甸的書包,抓起昨晚放在微波爐了的早餐,感到公共汽車站“呲”門開了,一眼望去,車裡幾乎都坐着學生,這是心裡的石頭才落了,

  同學們互相微笑的打着招呼,有的還在補充精神食糧,還有的在消耗自己的餐品,,有的則在法牢騷說“昨天的作業那麼多,是鬼就做得起”再次開啟,學生們陸陸續續下了車,轉頭看向四周,一批批學生抱着一大摞書走進校園,剛踏進校園,太陽伸出了它第一個擁抱,抱向我們這一群像花一樣的孩子,應為它希望這群像話一樣的孩子,會有一個像花一樣的未來。

  正午,校園中被熱浪所包圍着,充斥着燥動的空氣,知了不停得鳴叫,向上帝抱怨着炎熱的天氣。學校的香樟,竟也帶不走絲絲的涼意,萎焉着的葉子,這時萬物都顯得頹廢,教室里,學生們的琅琅書聲和老師的諄諄教誨,洋溢在整個教室,面對着炎熱的天氣誰也沒有辦法,只希望開窗的一瞬間,有股涼風能微微拂去空氣中燥熱,老師額頭滲出了細密的汗珠,隨着臉頰的弧線滴落在書本上。這就是教育的偉大啊,這個時候辛勤的園丁本可以休息,但為了我們的光明未來,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學生也一樣啊,同學們很想拿扇子扇扇,但是在課堂上,誰敢啊。無奈加痛苦等於悲哀啊。就是這樣度過了日日夜夜。

  傍晚,華燈初上,彩燈發出最初的的光芒,上完晚自習,拖着疲倦的的軀殼,回到家裡…。

  人影又伏案在書桌前,重複昨天的事情,當時中指向12點,一切重新再來一遍,想反抗,沒辦法,生活就是這樣的重複的。

  本事花開的歲月,卻因煎熬而憔悴,本是方華留彩,激情飛揚,卻被書本戴上沉重的枷鎖,得不到心靈的飛揚,生活着的只是個軀殼,接受命運的只是傀儡,一部消耗麵包的機器。

  天空本事藍色,卻因淚水而蒼白,青春因時五彩繽紛的,卻因過的汗水而無力,變得蒼白。青春不再耀眼,不再煥發光彩。這不是我們想要的青春啊。

  即使太陽失去光芒,月球不再神秘,人類找到宇宙的盡頭,黑洞成為利用的能源,我也要吶喊,我們不需要這樣的青春。

  湖北省石首市第一中學高一:喻方

您正在瀏覽: 花——憔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憔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