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年的暗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暗香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眼眸里總是裝着夢想

  擷一串風鈴

  於朦朧月色之中

  往事便飄然起舞

  ——題記

  獨自走在一條街上,慢慢地,好像沒有盡頭。

  “我不要你管,我不回去。”稚嫩的童音,撞擊着鼓膜,循聲望去,不遠處一個小男孩正在極力掙脫奶奶的手臂。看樣子是捨不得那旋轉的木馬吧。便正是他的一句話讓我的思緒飄向了那段不諳世事的歲月——童年。

  記得那次,我與村子里的孩子一同在田野里放風箏,那天我的風箏飛得最高,我得意極了。可就在這時,奶奶卻來叫我回家吃飯,我假裝沒有聽見,心想:我不走,她就回去了。可奶奶卻過來三下五除二將我的風箏收了起來,拖着我就走,一邊走一邊說:“什麼時候把耳朵丟了?”看着其他孩子得意的神情,我急了:“我不吃,我要放風箏。”說完便蹲在地上。“還不聽話了。”奶奶說著便把我抱起來。我也急得哭起來:“壞奶奶,等我長大了,會像風箏一樣飛得那麼高,讓你抓也抓不着。”

  “那就等你長大了再說吧。”奶奶毫不理會。

  從那天起,在我小小的心裡便埋下了一粒想飛的種子。每當和奶奶發生“衝突”時都會憤憤地想:等我長大了,就一定像風箏一樣飛到天上去,讓你抓也抓不着。

  時光如夢,揉一揉惺忪的眼睛,卻發現自己已經輾轉了十幾個春秋,搖曳的生日蠟燭告訴我我已經長大成人。但此時又總想,自己真的長大了嗎?為什麼童年的夢沒有實現?

  我卻喜歡上了奶奶的嘮叨,從東鄰西舍的閑雜務事,甚至某某家的婚喪嫁娶,我安靜地聽着,不再去打斷或是跑掉,直到她把話題轉到我的學習上、我們學校的事情上,我才一一回答。

  其實,我與奶奶的距離越來越遠,小時候一天會聽到她的幾次嘮叨,初中時,一天只能聽到一次,而現在卻很少聽到,就像風箏一樣慢慢地飛遠了,向著天空、向著白雲。但飛得再高再遠,也離不開線的牽連,不會走出奶奶的視線,更走不出奶奶的思念。風箏終究需要線,而我終究需要奶奶的思念。就像那句令人心痛的“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古訓一樣,我得抓緊了。

  遠處飄來周杰倫的歌聲:“聽奶奶的話,不讓她受傷,要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可對面的小孩,你知道嗎?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暗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