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街角踱步的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角踱步的貓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街角踱步的貓

  時常會想,街角的風景里到底有怎樣令它百般不舍的愜意。——題記

  翎是一隻白色的小貓,有一雙墨蘭色的眼睛,十分漂亮,總是高高昂起自己的頭在街上踱步,高傲的姿態就像一個處世不驚的女王。渾身上下透露着一種高貴的氣息,很濃重。

  每次中午家裡人午休時,總是看不見翎的身影,但到了下午黃昏時分,總能看到它嬌小的身姿在樓下的街角處出現。彷彿有捨不得。停下腳步,向街角處望去,溫柔的喵喵兩聲,便又轉過頭來,回家。

  時常會想,街角的風景里到底有怎樣令它百般不舍的愜意。

  回到家中之後,翎會坐在陽台上,望着遠處緩緩消失在地平線上的太陽,火紅的天邊漸漸黯淡下來。翎那墨藍的眼角處滑過一絲憂傷,淡淡的。

  有一天,閑來無事。在中午翎走的時候,我也躡手躡腳的跟在翎的身後,盡量不發出一點聲響,跟着翎下了樓。正在往街角的時候,一陣清脆的響聲讓我措手不及。來不及躲閃,翎一回頭就看見了我,便飛快地跑走了。也不顧什麼高傲的形象了。我恨恨的踢了一腳在我腳下早已斷成兩半的枝條,我無奈,搖搖頭又回家了。

  回到家后的我依舊好奇,於是,放着自己最愛的輕音樂,坐在陽台的鞦韆上,懷裡抱着一本泰戈爾的詩集,待到黃昏時分。

  待到黃昏時分,翎的身影又出現在了街角。還是老樣子,很捨不得。總得停下腳步向街角處望去,溫柔的喵喵兩聲,便又轉過頭來,回家。

  直到現在,翎早已如羽毛一般離開了我的身邊。

  但我時常會想,街角的風景里到底有怎樣令他百般不舍的愜意。

  而我卻從未觸及。

  湖北宜昌西陵區宜昌市第二中學高一:劉夢雪

您正在瀏覽: 街角踱步的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角踱步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