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感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都說世界上最珍貴的都是免費的東西,而這些免費的東西又都是看似細如灰塵的東西,所以極易讓人忽視它們的存在。魚兒不能缺水,但就在這最需要的東西裡面,它都沒有細心去感知水是清澈或渾濁。我們人也是一樣,常常忽略身邊最不起眼的,最平凡的那些愛。要用心去感受愛,感謝愛。

  有些愛擺在我們面前,我們卻當那是理所當然,完全看不到它對自己有多珍貴。我們學不會感受,學不會感謝,甚至常常抱怨,常常惡語相向。

  就拿父母的愛來說吧,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對子女的愛是天下最無私的愛,是不講條件的愛,是這個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相提並論的愛。“浪子回頭金不換”,無論我們犯了多大的錯誤,無論我們做了多少傷害他們的事情,他們都會無條件地原諒。父母的愛,如春天裡的縷縷微風,撫摸着我們稚嫩的臉頰;父母的愛,像夏天裡的習習涼風,掠去我們心中的燥熱;父母的愛,似秋天的累累碩果,讓我們解渴,給我們的心田注入了甘泉;父母的愛,彷彿冬天的烈日,趕跑我們心中的嚴寒。

  記得那是上初中的時候,那次因為一點小事跟母親拌了嘴,於是賭氣,晚飯也不吃就去上學了。下了晚自習開始飢腸轆轆,後悔當初沒把肚子填飽再出門。在出校門的那一刻我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是我的母親她手裡拿着一個大大的冒着熱氣的雞腿,說:“孩子,餓了吧,趕緊把它吃了。”當時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我一邊流淚一邊啃着雞腿,反思着這樣的愛,是呀,他們用無聲的愛呵護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而我們卻把這種愛當做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我們甚至厭煩母親的喋喋不休,憎恨父親的嚴厲批評,殊不知這樣的親情是需要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銘記,去報答的。學會感受父母那崇高無私的愛,學會感謝他們對我們無怨無悔的付出。

  沒有朋友的人,沒有友情的人,想必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孤獨的人吧!友情,是一把刀,將我們心中那堅硬的城牆敲碎;友情,是一盞燈,照亮我們心中的彷徨與黑暗;友情,是一個巨大無比的箱子,收穫快樂,也分享快樂;友情是雨季里的小傘,為我們撐起一片晴天;友情是寒夜裡的一把火,為我們送去片片溫暖;友情是一陣溫馨的風,撫慰我們受傷的心靈;友情是一塊潔白的手帕,拭乾你腮邊的淚痕。華盛頓曾說過:“友誼是真正的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是啊,如果你不用真心的水去澆灌它,不用誠意的陽光去照耀它,最終有一天,它會調零、死亡,你便會失去友誼,失去更多,更多。對待友誼,我們要用真心去感受,要用真情去感謝。當朋友高興時,我們和他一起分享快樂的喜悅;當朋友傷心難過時,我們幫他分擔憂愁痛苦;當朋友茫然失措時,我們鼓勵他迷途知返。伯牙與鍾子期的友情故事想必是從古流傳至今的,伯牙每次彈琴想到什麼,鍾子期都能從琴聲中領會到伯牙所想之意境,這樣的默契真是百世難求啊!是的,友情使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惡中看到善良,在冷酷無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芒。要知道,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必須對我們好,我們要學會感恩友情。

  不僅是親情,友情值得我們去感受,去感恩,這是一個平民英雄輩出的時代,是一個人人都可以奉獻愛的時代。社會上大大小小的愛心人士層出不窮,他們的義舉、壯舉同樣能讓我們為之動容。“最美司機”“最美女教師”他們關鍵時刻的抉擇,他們在危難時刻迸發出的美麗舉動,不僅是人性的真實體現,更是愛的完美詮釋。對待這樣的愛,我們要敬仰,要感恩,沒有誰必須為誰交出生命,這樣壯大的愛是我們所不能承受的,所以我們要學會感受,感受那生命垂危時想的不是自己的偉大心理,感恩那危險來臨是想的都是別人的偉大行為。

  我們需要愛去灌溉我們那乾涸的心靈,我們需要愛來撫慰我們那布滿創傷的心靈,所以我們要學會感受身邊的愛,哪怕是一句小小的問候,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那都是滿滿的愛。我們要學會感恩愛,不要把人間最美的愛忽略掉,否則你會後悔沒有抓住最簡單的幸福。

  廣西貴港貴港市覃塘管理區覃塘高級中學高一:黃齡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