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解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放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莎士比亞以四大悲劇聞名遐邇,《哈姆雷特》更是莎士比亞精神的最典型的作品。其中所提出的某些理念,不知解放了多少受難於宗教的人們,解放了當時人們的思想。

  這部作品中的主角哈姆雷特可以看做是莎士比亞思想的化身,哈姆雷特身上具有的優秀品質和高尚精神正是人文精神的核心意義。劇中哈姆雷特的話語點醒了很多囚禁于思想中的迷茫之人,更提出了“生存還是毀滅”這一人生問題。在得知父親死了之後,他思考了很多,卻意外地看到了自己以前沒發現的事物。

  故事開始之際,哈姆雷特在看到自己母親被情慾所惑,背叛父親嫁給自己叔父時,哈姆雷特不禁發出“脆弱啊,你的名字是女人”的感嘆。這句話就十分鮮明地表現出當時女人被困於家庭之中,無法擺脫這一命運的悲痛,同時凸顯出哈姆雷特身上的解放思想。聽過自己所尊敬的父親的鬼魂的述說后,發現“這是一個顛倒混亂的世代”時,他就毫不猶豫的承擔起重整乾坤的責任。為完成這一重任,他不惜拋棄自己深愛的女子,裝瘋賣傻,他惡毒的叔父不相信他真瘋,就派大臣前去試探,在監獄中哈姆雷特明白了“世界就是一座大監獄,裡面有很多監房和囚室,丹麥就是最壞的囚室”的道理。甚至可以說,他的“瘋”不是真瘋,這只是他對當時社會的透徹審視,但這一理念卻不被人接受,而被人當成了瘋子。

  他解放了自己的思想,當時的黑暗社會卻困住了他的身體,當他並不放棄自己的理念,依舊追求自己心靈的洗滌,即使在面對殺父仇人時,他依舊保持內心的純潔,任然想光明正大的殺死仇人,這正是他思想的高尚之處。而與他相對的就是他叔父克勞迪斯。克勞迪斯為了王位不惜殺死自己的兄長,是當時社會皇室黑暗的典型人物,他不僅陰險狠辣、弒兄篡位,還娶了兄長的妻子亂了人倫。而且他還屢次三番的想謀害哈姆雷特,再看那部哈姆雷特特意準備的舞台劇時的慌亂的神情,正是他的罪惡所在。明知不應該這麼做,卻任被利益沖昏了頭腦,做出那不可饒恕的罪行。這會有罪惡感,但他依然不願放手,依然願意沉淪與黑暗的污垢之中。

  如今的社會雖然不混亂,但其中依然存有犯罪與貪婪,其中有些行為甚至比以前更為過分。現在的文明社會的背後任有這黑暗的一面,金錢、權利、女人都是人們所追求的,願意從中解脫的人有多少,而真正能從中解放出來的人又有多少呢。

  正因如此,我們才更該努力學習,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在生活中尋找意義,在生活中活出自己,在生活中獲得解放。

  江蘇丹陽第六中學高一:胡蘭

您正在瀏覽: 解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