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如塵埃 燦若星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如塵埃 燦若星辰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她是一粒塵埃,微小,黯淡;她是一支蠟燭,黯淡,微小;她是一片星空,照亮我關鍵的路。她,是我的伯樂。

  時間的輪盤不停地轉着,洗去了一切,帶走了一切,改變了一切,留下的,只有滿心的惆悵,卻再也找不到回去的方向。在過去,我寬慰着自己,還早呢,離畢業還遠呢,可驀然一想,自己已經是高中生,在環顧四周,已都是陌生的環境,那些寬慰之語,尤使我感到驚心,不是還早嗎?可為什麼我已經站到了新的學校……

  兩所學校離得並不遠,每天上學,總會路過初中的學校。每次想駐足,可看着腕上的手錶,我又飛奔向新的學校,至今也沒有回母校一次……

  在教師節,我又想起了她,一個身上散發著古典氣質的人,一個開啟了我對語文興趣的人,一個使我對作文有了熱愛的人。在講台上,她一定“錙銖必較”句句嚴密,談笑之間,揮手翻雲覆雨,整個課堂,盡在掌握。我最為印象深刻的是,她從不拖堂,這更使我對她充滿好感,在其他老師“為我們好”而公然拖堂的時候,有誰想過,我們多渴望利用那課間十分鐘接觸一下教室外的空氣,而她卻能做到。

  小升初的時候,我也有着諸多不適,周圍是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連帶着學習成績也一路滑坡,我對所有學科都失了信心,直到一次,我的作文受到了她的表揚,那是我在新學校第一次受到表揚,我被人肯定了。也許她對此沒什麼印象,但誰都不知道,這對於我對寫作文的興趣,有着多麼大的影響!

  人說老師像媽媽,我卻說,她更像我的朋友,但她又不像我的朋友。她帶給我朋友一般的感覺,坦誠。但她又不同於我那些同齡朋友,太過稚氣。她對我而言,是一個長者,帶給我知識,是一個讓我敬重的朋友。

  可,回不去了,我已走完了初中那段路,不能在彼此身邊相依相伴了,我有了新的老師,每次語文課上,我依稀看到了她得身影,我告訴自己,那就是她,既然不能在一起,那就把新的老師當作她來尊敬,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呢!生命無涯的荒野里,所幸我們曾相遇,我已充滿了感激。

  當自己經歷了與老師的分別後,再一次讀到課本上魯迅先生的《藤野先生》的時候,我才真正設身處地體會到了他和老師分別的無奈,才體會到了他對老師深沉而厚重的感情。像藤野先生一樣,我的老師,她也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她叫馮靜,是三中一名普通的語文老師,人如其名,她很文靜。

  一身靜氣,圍繞我冷靜地面對學習中的各種瑣事;一身靜氣,勸慰我鎮定地面對各種挑戰;一身靜氣,陪伴我從容地走過,這一生漫長的道路。

  如今我能帶走的,只有她的氣息,雖然人不在一起,但我知道,她一直都在。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您正在瀏覽: 微如塵埃 燦若星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如塵埃 燦若星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