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談談媽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媽媽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新生的幼苗在甘露的滋潤下偷偷的冒出頭兒,稚嫩的袋鼠寶寶在媽媽寬敞的“口袋”里探出小眼,弱小的鷹雛在老鷹的“狠心拋棄”下張開翅膀,嫩綠的新葉在落葉的庇護下露出腦袋,漸漸地,漸漸地……它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成長着……。 

  憶往昔——媽媽 

 憶往昔,我們都是一個啼哭不停的壞寶寶,蜷縮在母親的胎盤中靜靜的孕育着,順着母親的身體吱吱哇哇的誕生了,也是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刻起,一個“媽媽”的名詞就時常在我們嘴邊響起,聆聽着媽媽天籟般的催眠曲,安詳的睡着。於是,我們記住了“媽媽”這個神聖的詞語,我們會常常依偎在媽媽的懷裡,用稚嫩的嗓音,央求媽媽給我們講故事,會用白嫩的小手拉扯媽媽的衣服,張開小嘴讓媽媽喂飯,會屁顛屁顛的跟在媽媽身後,做媽媽的跟屁蟲,還會乖乖的聽從媽媽的每一個吩咐,做媽媽的小幫手。那時候的我們,會把媽媽比做一個天使,一位聖女,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 

  看今朝——媽媽 

 看今朝,我們已嗷嗷長大,稚氣的面容已在我們臉上消失的無影無蹤,而媽媽甜美的嗓音似乎也在潛移默化中隨時間流逝了。“

  ,吃飯了” “好啦,羅說”滿臉的不耐煩漸漸地在我門臉上顯露,而媽媽卻一次又一次的在背地裡傷心。青春期的叛逆和衝動使我們“滿腔熱血”以至一次又一次有力量和勇氣與自己的媽媽鬥嘴,一次次的將以劃破的玻璃打碎,不惜一切想辦法遠離家庭遠離媽媽。拒絕媽媽一切愛的施捨,但……。 

  暢未來——媽媽 

 暢未來,媽媽始終是媽媽,媽媽辛勤付出遲早是會被我們所理解的。伴隨着我們年齡的不斷增長,或許這一刻將要等到我們稱為人母時,或許當我們明白這一切時,一切都是連後悔葯都無法挽回的時候,我們才意識到母愛的珍貴。“媽媽”始終是我們成長過程中最親切,最熟悉的呼喚,媽媽的嘮叨始終是我們耳邊所聆聽到的最甜美的樂曲,如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也正應了“此曲只應媽媽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長大了,不斷的遷徙過程中,媽媽留給我們的美好,帶給我們的母愛也在一步步的變化,一步步的從青春年少步入成人的殿堂。長大了,母親的銀絲也在不斷增加,快樂的同時也煩惱了,快樂理解媽媽,煩惱媽媽在慢慢的變老。但幼苗已經長大了,但袋鼠寶寶已經長大了,但鷹雛已經長大了,但新葉已經長大了。我們有能力呵護媽媽了。

您正在瀏覽: 談談媽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