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談談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讀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們每一個人所需要的,就與吃飯睡覺一樣。可是有些人厭惡讀書,認為讀書十分枯燥無味,而我卻認為讀書可以給我帶來樂趣。

  書好象是一位懂得許多知識、有許多經驗的智者,可以從她的談吐中學到各種知識,這倒應驗作家歌德的一句名言:“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位高尚的人談話。”書不僅可以給我們帶來有用的知識,她在各個方面還是我們有用的嚮導,如果我在學習上遇到難題,便可以去請教工具書;如果我在生活上遇上麻煩,可以去請有關生活方面的書來幫忙......讀書還可以交流作者與讀者的感情。作者在寫一本書時都會將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文章中去,讀者讀到他的書時,便可以感受到作者的喜怒哀樂。

  讀不同的書給人的感受都不一樣。讀歷史書能讓人回到那遙遠的過去,了解各種各樣古代的事情;讀小說能讓人變成書中的主人公,去親身體驗一下主人公的經歷;讀科幻書能讓人置身於新奇的幻想世界;讀科普書能讓那些複雜而深奧的科學原理通過圖片與文字展現在你面前......

  我最喜歡的書是美國作家房龍所寫的《人類的故事》。這本書圖文並茂,裡面有367幅世界名畫和60多幅經典照片,介紹了人類歷史上的各種大事,有羅馬興衰、埃及女王、希臘與波斯之戰、十字軍東征、一次世界大戰......等等。

  我們一家人中,不僅我一個人愛讀書,爸爸媽媽也都很愛讀書。有一次,我們一家三口都在家中,我在全神貫注地讀課外讀物,爸爸正在津津有味地讀一本小說,媽媽把切好的肉放在鍋里燒,趁肉沒熟,自己去看看書,不知過了多久,媽媽聞到了一股糊味,大叫一聲:“肉糊了!”,來到廚房,發現肉已經黑糊糊的了,我笑着說:“看來咱們啃書本的味兒比吃肉還香!”大家都笑了。

  說到讀書,我想起一個笑話:有一個人到圖書館去還書,圖書管理員發現他的書又破又爛,便問:“為什麼你的書破成這樣?”那個人答道:“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管理員又問:“為什麼這兩頁不見了?”那個人又答道:“高爾基說過,‘看一本書就象一個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這兩頁我吃了。”——我們讀書可不能象他這樣呀!

您正在瀏覽: 談談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讀書 暫無評論